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室裏的小小情人節
2012/08/23 16:43:05瀏覽421|回應0|推薦5

我喜歡我梳妝台上的一個有翅膀的娃娃。
放桌上時,像撐著手,做著體操。
放桌邊時,像準備躍起,要起飛.....看著她,會有幸福感。

我喜歡睡前給自己一杯好喝的。
年紀有一些時,即便夏天,冰還是不要吃太多,尤其是晚上了。
但放一點冰塊給玻璃杯,是必要的.....看冰塊在杯裡咕嚕咕嚕轉,會有幸福感。

我喜歡睡前,家事做完,和小女兒瞎扯完,和大女兒聊完明明一輩子慢慢領悟就可以,但他啜泣......非得在十一點睡覺前,說:媽!我們來討論一下,為什麼........之後,如果還能有點餘力,爬到床上,還翻得開一本書,即便一個子ㄦ也看不進去,但翻一下,往床下放好,躺著,準備睡覺.....也會有種幸福感。

我喜歡在情人節這一天,跟學生說情人節快樂。
孩子說老師不要刺激我們,我又沒有情人。
我說嗟!囝仔郎不識字,兼沒衛生。情人節哪是情人過的?

這幾年我發現:情人節根本是有情之人都該歡喜的日子!
人若有情,事則歡喜,所以情話不要急著跟誰誰誰說,你們那麼小,得先學著跟自己說。知道嗎?你說的越歡喜,把自己養得越完全,將來你會讓那個需要遇到的人,看到越完整的你。

於是寫下對你自己的讚美吧!
遇到情人節時,時間若夠,就讓孩子寫下多麼愛自己的心念。

你看你多棒^^我跟孩子說啊!
真該更愛自己,好好養自己,這才是我們每天來學校的重點啊!
你真以為你是來學ㄅㄆㄇㄈㄉㄊㄋㄌ的喔?嗟!ROES扮鬼臉

情人節快樂,今天最後一節下課,我逼ROES扮鬼臉著孩子大聲跟虛空大喊,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快樂!

有情之人,理當快樂!

一切與我有緣份的孩子,你們也快樂。

一切引領過我的師長們....你們也快樂。

這樣做著這些ㄚ哩不搭的小事時,看著剛接手不久的小小班級,那麼大聲帶著微笑喊著的樣子......也有幸福感。

ps
暑輔倒數第二天......我說,耶!
開學就要來了啦.......孩子說:老師清醒一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6754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