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關預約:我可以預約下學期股長嗎?
2012/08/09 09:45:50瀏覽470|回應0|推薦5

                          每次在一個開始裡,腦海裡總會想起屯這個卦

 

那個開始也不只是帶一個新班,還包括每個時刻裡,自己身心上的每一次震動。

那個屯卦是水雷屯,上水,下雷。
那水是即即將將要落的水,但未落。
那雷是初初從地要起的雷,剛要起。

一個未落,一個要起。
但是又和渾沌不一樣。
它不是全然皆空,它是有物伺機,只等一聲令下,全員現出,就要定位。
然後雷鳴會陣陣,水落能源源........

但是令未下之前,
最難熬的是:不知那個令出何處?
最難相信的是:得接受那令根本無人來下,那令得各自眼觀四方,耳聽八方。得自就定位。

這是班級剛開始繁瑣疲憊的原因,但因為知道雷正起,水未落,正是這種陰不陰雨不雨,雷悶悶轟的時候,也就只好埋頭,這也是每次剛開學,真的會把人操到翻過去的原因了,尤其是剛好家事天下事一起來,想想:又要看奧運,又要顧小孩,還要工作....好吧!這時最好就是悶悶天裡,靜靜行,早早睡,卡好!

但因為靜行,這個悶悶天裡會看見很多有意思的事。


班級裡初來乍到,大家還不熟,但已經啟動的幹部團隊已經在上回會議過後,開始各自鴨子划水似的作計劃,不明顯,但我看得見,於是這開始的兩個禮拜,我就是提醒,提醒孩子看哪!有些苗啊!正在冒.....

有同學主動說他想在花台種東西,種一個他自己喜歡的植物,來鼓鼓掌吧!為那畦還沒長出的花草,也祝福這個孩子把它種出來。
最特別的是,課程開始第八天,有兩個孩子來跟我說:
老師,我可以預約下學期的幹部嗎?

我看著這樣的孩子,覺得驚喜!
一個班剛開始,這麼繁瑣?!你們比我這老老師更早覺察到,在初初開始時就覺察到,有些奇妙的故事在發生嗎?否則才剛開始,你如何就已經知道要加入呢?

或者這也是知道屯卦的孩子。
知道雷過,水來必潤。

好吧!每天累到骨頭要散的我,看到孩子清楚的眉目,自然也就耐住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670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