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10902 開學做這麼多事啊!
2012/09/02 20:47:52瀏覽348|回應0|推薦2


剛剛準備明天上學的東西,一打開包包,裡面簡直五花八門:
女兒要繳的才藝費用,集點換楊桃汁的卡,待繳停車卷.....還看到一張揉得皺皺的紙。

我打開看一下....
是我開學日前一天的手記啦!記的是開學一週要進行的班級事務。
我逐條檢查下來,哇!都做了耶!
棒!

每次人家問我開學一週要做的班經重點是什麼?
我都說笑嘿啊,ㄚ就讓孩子的魂先安住在這個班....
然後就看人家臉色怪怪的

(天啊os:潘如玲你是在做師公嗎?現在當老師還要招魂喔?)

我趕緊換正式說法,說羞要先做四方定位啦!老師,學生,家長,空間四方定位....
然後就又看臉色又怪怪的

(天啊os:潘如玲你是做衛星導航的嗎?現在當老師還兼作GPS?)

 

剛剛看到的這張紙,我覺得滿好的,下次也許可以直接回答精確些了。
搞不好還可以配上雷霆萬鈞的音效,說是:驚<一週喬好你的班級>之類的...
呵呵!說的好像什麼企管書。

別妄想了,真正的狀態是紙張上列的零零散散的資料。
東一點西一點,但好像我一直以來也真的都做這些事。
每次做完了,開學那個混亂會稍稍 安定一下......
一下啦!哩不是永遠!
永遠都嘛是給沒呼吸的時候說的喔!

會這樣說是因為怕給人錯覺:這樣作,就真的完全喬好一個班。
世間沒這種代誌啦!
自從我懂<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這句話後面是逗號,不是句號之後,我的人生才開始真的幸福起來,所以我對於會給人永遠這樣錯覺的事,粉慎重。

整理像樣一點好了。原稿是滿亂的^^

1和孩子初見面,謝謝你來到這裡
2簡單分組遊戲,方便日後討論
3尋找幹部千里馬
4發給幹部定位卡  訂定第一次幹部會議時間
5空間整理開始  說明如玲對班級空間的敬重  整潔的要求
6空間氛圍建構  說明如玲對班級氛為的夢想  秩序的要求
7給幹部提醒單 讓幹部提早習慣班級運作模式
8早午休委託三組幹部的重要眼睛
9委託文青製作班級組織圖
10在第一次班會分享各自的班級遠景,如玲也要準備
11在第一次班會由各幹部自我介紹,並說出本學期要完成的工作事項
12說明講桌的意義 委託各小老師在每節上課前做整理 以表對知識的敬重
13訂定我們真的渴望看見它產生效用的班規
14掃地時間務必認真,若有其他事情,請先提出請求,讓大家幫你,不可荒蕪公共整潔15說明請假辦法
16祭書大典 感謝一切曾經幫助你來到這裡的學習力量
17一次班會完整運作模式
18本學期特別重點:準時---也是如玲要學的

 

今年只有18點。
我每年都會像這樣亂寫一下,有時也把心願寫上句,滿好玩的,有時還滿準的。
看完自己一個禮拜和孩子完成這些事,真的,難怪上禮拜鬢邊嚇嚇叫,因為做這麼多事啊!但這些事是初打底的工作,比女生上厚妝前的粉底還重要,還是鬢邊嚇嚇叫的把底抹好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680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