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班親會---親師生同安一心
2012/09/23 17:16:55瀏覽769|回應1|推薦13

班親會一向是我班級裡輔導股和文青股年度大戲
這兩個股其實只要完成這件事,這一學期也就沒大事了,我常說接下來就可以放鬆玩你們真正想在這個班級裡的的創意了。

因為這一新班級幹部已有兩次千里馬培訓會議,還有一次班會練習。所以即便我最近很忙,當我把班親會歷年檔案和資料交給負責此次的幹部團隊時,他們很快便能接手。我一點都不擔心,甚至也沒排演。只幫這群大喇喇的自然組孩子,幫主負責的幹部作了一個往更精緻學深一點的功課,微調進去一下。便讓他去做。

果然,會議開始後五分鐘,才到達現場的我,就看到了,隔壁班老師稱讚他們的...
五星級招待畫面。

 

櫃檯先生還準備不同溫度的茶,
問家長:請問要溫或熱或冰....
而教室內餅乾音樂ppt以備妥,先進去的家長可以欣賞同學各式照片。

你看家長都忙著看自己孩子,這時我最喜歡趁機會看家長了,真的,父母身上都有孩子氣息可以探見,這時我老有一種覺悟...囝仔果然不可偷生.....哇哩咧

 

 

我常覺得真的沒有班級經營這回事,只有心的精靈。
但不得不承認:
很多時候,一些簡單的表格,過去的範例,會像階梯。
有心拾級而上的孩子,循前人行時,像是野地山間,看見登山人沿路繫在樹梢的記號,風吹綽綽,行人得安心,此時走去,自有一片自己風景。

講得好壞都沒關係,我也不尋那好會講的,我要那有意願練講的,看孩子練講,像看學說話的孩子,講錯都好可愛,光勇氣就讓我想微笑

今天班親會很直得一記的是:
一個六個孩子的家長帶我們作了祈福,為這班所有孩子祝禱;他們將來都完成自己。

一個爸爸幫我們全班拿來48份,追分成功的車票
我說感謝你呀!通常都是高三大考前才拿到呢

這個爸爸趕緊說:喔!不是要追滿級分喔,是希望孩子追自己的分,

也不是要追金榜題名喔,是追自己生命中的金牌......

這是什麼樣的班親會啊?也太感人閃


最後一個來的爸爸帶來一本書,朗讀其中一段給我們,我最喜歡的是末句:預知的能力

謝謝才回去,就跟女兒說,好棒的班親會的媽媽。我收到你的讚了!
那個讚明日會傳給212孩子,因為是這個幹部團創造出來的,我先替他們謝謝你。


至於我,我做什麼呢?我依然做了我這十幾年喜歡和家長一起做的事,
我和大家唸一遍紀伯倫的<先知>,
我喜歡它,於是和喜歡孩子的父母們分享,
如是^^。

你們的孩子並不是你們的孩子。
他們是生命對自身的渴求的兒女。

他們藉你們而來,卻不是因你們而來。
儘管他們在你們身邊,卻並不屬於你們。

你們可以把你們的愛給予他們,卻不能給予思想,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你們可以建造房舍蔭庇他們的身體,但不是他們的心靈,

因為他們的心靈棲息於明日之屋,
即使在夢中,你們也無緣造訪。

你們可努力倣傚他們,
卻不可企圖讓他們像你。
因為生命不會倒行,也不會滯留於往昔。

你們是弓,
你們的孩子是被射出的生命的箭矢。
那射者瞄準無限之旅上的目標,用力將你彎曲,
以使他的箭迅捷遠飛。

讓你欣然在射者的手中彎曲吧;
因為他既愛飛馳的箭,也愛穩健的弓。

 

Your children are not your children.

They are the sons and daughters of Life's longing for itself.

They come through you but not from you,

And though they are with you yet they belong not to you. 

You may give them your love but not your thoughts,

For they have their own thoughts.

You may house their bodies but not their souls,

For their souls dwell in the house of tomorrow, which you cannot visit, not even in your dreams.

You may strive to be like them, but seek not to make them like you.

For life goes not backward nor tarries with yesterday.

You are the bows from which your children as living arrows are sent forth.

The archer sees the mark upon the path of the infinite, and He bends you with His might that His arrows may go swift and far.

Let your bending in the Archer's hand be for gladness;

For even as He loves the arrows that flies, so He loves also the bow that is stable.

-- Kahlil Gibran, "The Prophe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688379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26 15:51

是愛

才能讓付出這麼的無私

http://www.ematch.com.tw/?agent=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