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過過考試節嗎?
2012/11/24 14:44:59瀏覽309|回應1|推薦12

好久以前的老學生寫信來說:
如玲我跟你說
說她....
突然懂了考試節的意義

考試節是以前,我以導師股的身分提出的遊戲構想,跟好幾屆班級玩過
重點是在考試之前慶祝,
不要在考試之後慶祝。

可不可以不要因為考好成績而慶祝我們?
可不可以不是因為考爛成績而鼓勵我們?
可不可以純粹為了要接近一個關卡,讓它像是通關之前的一個慶祝。
我們吃吃喝喝喊加油!說通關去了!

孩子說:吼!老師你當然可以慶祝。你又不用烤無言....
我說L唉呦!我們一起來學習跟緊張相處嘛!笑


誰規定遇見緊張一定要皮皮痤?
誰規定不能牽起緊張的手一起跳隻舞?
誰說的誰說的....

學生看來是滿無奈的,像秀才遇到兵,有理也懶得說。
說好啦好啦!反正班上有吃有喝的,老師你歡喜就好啦!


這個活動通常由輔導股承擔

這個當年辦這個活動的小女生,正是當年辦得迷迷糊糊的輔導股長。今年已經唸大三了吧!?昨天大學期中考,烤到花轟的她傳來一個訊息,說是突然懂了,當年那個莫名奇妙考試節的意義。

我看著她寫的句子,微笑起來。
生命真是拼圖似的,一點一點...半點不能急
原來好多事情的本貌,要好多好多好多年才看的出啊!
生活裡瑣瑣碎碎點點滴滴,都在趨向生命狀闊的原貌!

真是好玩

下面是老輔導股長群嘉的句子,又一個懂了為自己生命讚嘆狂歡的傢伙!
這個假日,將因這個訊息,棒透了!

如玲 我跟你說

這次期中考
是我上大學以來考得最差的一次
可是我卻沒有很訝異或很傷心

其實考前就知道了 那顆沒有平穩下來的心
還不確定自己要做什麼 安不下來
書讀不進去 沒考好也是正常的
自己考差 自己承擔

⋯⋯
而我一直想到以前我辦過好多次的考試節
好久好久 沒出現在我的思緒裡
這次突然飛出來
就在檢討自己為什麼沒考好的時候
在我腦海大跳一場舞

突然 好想狠狠慶祝一場 考試節
那場
為接下來的試煉而狂歡的節日

我知道
我有能力可以考好試的
我知道
期末考我會考好的
這次我會替自己準備一個考試節

以後我每次都會記得幫自己準備一個考試節

試煉而狂歡的節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7068825

 回應文章

路人甲
謝謝老師
2012/11/25 21:11

如玲老師:

謝謝您分享的考試節經驗,我在班上也曾經略略玩了幾次,畫龍點睛式地玩。

頗有不一樣的氛圍。

謝謝老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