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像rap一樣的孩子
2012/12/17 19:30:43瀏覽275|回應0|推薦7

 

今年帶三類的班,整個班男孩居多,我看著他們,每天,像聽一首永遠播不完的rap...

嘿!come on!
嘿!what?
嘿嘿嘿嘿嘿嘿.......畫面抖抖抖,開心的,升旗是,上課是,下課是...都是搞怪(咧咧)
有時抖到還互相擦撞走火,不然後總有人會來拉開,沒事沒事...搞怪(咧咧)

然後繼續嘿嘿嘿嘿嘿嘿.......come on搞怪(咧咧)
然後一個個遠遠看到我,可愛開心亂叫:阿嬤阿嬤..........感動(嘩)
那個勁道啊,我不回一聲 ㄟˊ-乖-----------都覺得對不住他們那個rap感

其實我感覺那裡面是好大的力量,海一樣。


上周啦啦隊比賽,我看他們一排出列,簡單到爆的動作,卻有出草的霸氣,口號應該是整個年級喊最多的吧!那動作爆出來的,一個一個,連平常龜著背,趖來趖去的孩子,也扭得像油鍋裡砰地炸開的麻花捲ㄦ.....評審老師最後說了一句:這班帶powe喔!

是啊!

那個power剛進到這個班時,像潑灑一地的水,四濺。

我知道,像所有來到我的班級的孩子一樣,聽說了如玲喜歡自由,於是一個個蝸牛觸角似的探測這個班級的溫度:
早修晚一點會怎樣嘎?
上課遲一點會怎樣嘎?
位置亂坐會怎樣嘎?
不掃地會怎樣嘎?
怎樣?如玲會怎樣嘎?

我沒怎樣。
我還是帶幹部開會
跟孩子說一個又一個故事,
也罵罵他們,在玩得太超過的時候罵不應該!讀冊囝仔不應該
他們幾乎是靜靜坐在那裡聽,無辜似的,你以為大道入心了...但一下下而已汗

下了課,來說:
阿嬤阿嬤...你弄錯了啦!
我們不是故意要這樣的!
你看我們也做了這個耶!
你看嘛!草莓長出來了!你看誰好會唱歌!你看你看....

阿嬤你不要氣嘛

我看著這群孩子,好像又聽著他們唱起rap

嘿!阿嬤...嘿嘿!阿嬤....嘿!阿嬤阿嬤阿嬤..........Fox加油

這是我今年帶的,已經快一個學期的,很多男孩子的班,像rap一樣的孩子。

唱到快期末了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715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