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難過的孩子說話
2013/01/01 19:18:30瀏覽270|回應0|推薦4

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安慰難過的你

只是突然很想跟你說:

專注

專注在自己的成長......往上的成長
這種成長超乎想像的具有挑戰力......只要一分心,便招來人分裂

為何會這樣?
我也不知道!
但前人的經驗,自己的記憶裡,百試不爽

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安慰難過的你,
但我想這樣跟你說!於是我繼續說!

孩子,愛自己深一點
別用玩笑遮住自己的情緒
別怕情緒,不管它是喜或悲
看著他

如果我們往上長,看見情緒時,會好好和它相處,說嗨!
會知道情緒無論是以喜怒哀樂愛惡懼各種姿態呈現,都來的剛好。
所以,就是不要掩蓋它

只要看著它
如果需要走開,它遲早走開

不要遮蓋它
遮蓋它,它會長大,長得非常巨大
因為它知道你怕它
它就靠你的恐懼,養大它的身軀

專心
一次專一個心
要不,就專心往上長
要不,就專心看著它

其餘,都多餘。

一切難過的事,都是一個個故事
相信它,不是只有你,而是大家都遇過。
深深淺淺,多多少少.....我們都不會是第一個

我們可以哭可以憤怒可以怨恨
但它就是一個故事
只是這回主角是你

不要克制情緒
尤其不要用很多的話語去轉移那個情緒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已經成功的轉化
其實是正在恐懼裡躲藏

受傷時,選擇誇張的哈哈大笑
害怕時,選擇忿忿的怒責其他

不如看著那個受傷吧!
不如看著那個害怕吧!
不發一語都可以!

以千萬年歲月來看,我們真的都好小
不如相信經歷的一切,都在暗中幫助
只是我們看不到,就以為他不在

要有信心!
接納自己,先!

愛自己有多深
別人愛我們就有多深

而這一生,我們都一樣
光學會全然愛自己
光學會全然接納自己的:
黑與白,對與錯,好與壞,悲與喜.....就要好多力氣的

要省點力氣好好長!

這一路,
如果別人剛好來愛我們....啊!太好!那是得謝天的故事
如果別人愛完,說要走了....啊!是這樣啊!那再見,我得繼續長自己去。
這一條愛與接納的路;是一條好長的路;是一條需要好多力量的路。你得注意你自己的力量,像一個遠行者注意背包裡的存糧一樣,可以吃它,但要注意它是否見底,是否該要補充了。

我越來越不會安慰那麼傷心欲絕的你!
但我試著這樣說一些前人教我的經驗!

keep goin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719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