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啦啦隊.....學and的好機會
2012/11/20 20:42:15瀏覽479|回應1|推薦13

   文華一年一度的盛事要開始了

                                               ......啦啦隊.......

                                            孩子說:整個高中三年最期待的!



整個班一起打扮得花枝招展
整個年級一起泡在音樂裡跳
各班搖各班的舞蹈
整個操場有熱浪在吹

嘶喊,大笑,大鬧....然後表演
然後等頒獎,然後喜怒哀樂來了
整個年級共赴一場大賽似的全力以赴

玩過了..............然後收拾,然後一起準備走入高三。
自然安然。^^......這就是我在文華將近20年感受到的韻律。


每年十一到十二月,那個嘩地從二年級各班衝出的青春,像攔不住的浪,一次集體出閘的暢快,讓整個班級力量一次集結。

這會是很震撼人的集結....我總是這樣跟孩子說。
我真的不當他只是啦啦,我當他是一次力量的集結。

所謂力量,當然要玩就玩真的!

所以剛開始,康樂股長說,安排好了,沒問題的啦!掰掰(881、咕掰)

我微笑,說:很好,寫計畫書來^^

他說老師我大概知道內容,放心啦!掰掰(881、咕掰)

我微笑,還是說:很好!寫計畫書來^^

我不是真要你拿什麼第幾名,萬一拿到了,是謝天謝地的事。
我要你們趁這個機會好好和一群朋友玩,玩合作,玩暢快的跳舞。這是一次專案,要計劃要執行,甚至事後還要檢討,他不是玩玩,他是玩真的。

這和將來去舞會不一樣!
至於夜店,更不能比了。
這是在太陽底下,會跳不會跳都沒關係,要合力把一個團隊的熱力展現出來!

就是這樣!

就是這樣!

那天第一場練舞,我遠遠看著他們就定位。
那個嚷著頭髮剪壞了,看起來像貓王的康樂股長聽懂了耶!
他寫完計畫書,我和他確認一下要如何看待這場<啦啦舞大會>之後..啟動。

哈!完全不一樣的力道喔!
他開始微笑在台上,開始了他本學期最重要的工作。

就是這樣!

2012 212開始這年度的啦啦盛會囉!

^^祝福這群小小孩,祝福他們這一場玩到暢快。
也祝福他們趁這次啦啦隊,學習
學習讓read和play並行。

我跟孩子說:別再玩囉!
別再說因為這樣,所以不能那樣,我們來說我渴望怎樣怎樣。
這次啊!段考在即!啦啦現前!是剛好學習好時機。
請像文華歷來的學習者一樣,試著,試著玩吧!

好好玩!好幸福ㄋㄟˋ!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7062024

 回應文章

趙天覺
文華高中潘如玲老師主講班級經營重點摘要與感想:
2012/11/22 11:25
101/11/21文華高中潘如玲老師主講班級經營重點摘要與感想:

感謝如玲老師不遠百里來到二林工商,給我們這些經驗分享,很多作法都是創舉且耳目一新的,天覺受用不盡,在任教十年後,的確需要一些新的刺激,真幸運星期三下午能參加這場研習。摘錄研習筆記並附上心得感想

1.寧靜的力量:把這間學校顧好的力量,力量用在自己的學校。
感想:寧靜的力量這個詞也在學習的革命一書中提及,作者是一位日本教授佐藤學,原來教育界是有共識的,原來,寧靜的力量一以貫之就是把自己的學校顧好的力量,但是,來到我們學校的老師,常是失意至此,或仍想往都市學校遷調,所以,首先要建立的是,自己的學校在哪裡?要把二林工商視為自己的學校,接下來才能發揮力量在這裡。
2.班級幹部就是班級的設計師,完成自己對班級的夢想。
感想:對啊~!如果讓學生認為自己是設計師,就等於是給了他們一個期望,他們自己也會更有夢想去設計。
3.班會如同大人們的會議。
感想:應該是如同企業裡的會議,或社團裡的會議,若是如同學校的行政會報,那就慘了。
4.夢想:例如將髒亂的廁所變乾淨,例如寫母親卡給別人的媽媽。
感想:這兩個的確是非常有創意且需要行動力的點子,原來可以藉由學生自發性的想出這些夢想,但要如何引導學生想出這些夢想,確是不容易的吧~!
5.我們玩真實一點的東西
感想:簡潔有力,擲地有聲,就是這麼簡單簡單的幾個字,就去做吧~!好豪邁的玩真實一點的東西啊~
6.班級攝影人:資訊股長
感想:又是一個好主意,目前這件事是我自己在做,漸漸也發現班上有善於影音軟體的同學,就發給他一台相機吧。
7.班級經營就是把我們自己放進去
感想:把自己放進去,是的,當如玲老師提及忙完一個活動後的「ㄏㄞ累」卻又再下一次的活動中一頭栽入,這種感覺,我實在感同身受,雖然我只是一個導師,忙也只能忙班上的一些團體比賽,對外比賽,但真的是忙完會「ㄏㄞ」,卻又再下一個比賽或活動中和學生跳入火坑,只能說,這就是宿命啊~。
8.我們如果乾掉,學生就會乾掉。
感想:的確,常有可憐的學生向我埋怨,他們班導事事都叫他們不要參加,或隨便應付一下就好了啊,真是令我心痛,卻又不敢向這種乾掉的老師講。
9. 班級任課老師的共識會議。
感想:這也是我想做卻不敢做的,場面不知道會不會很僵。
10.表決的意涵:舉出的手會決定台灣未來的命運
感想:的確是啊~!原來表決這麼重要,的確是要好好給他們這個觀念。
11.規劃班會流程
感想:看到投影片以三分鐘為單位的流程真是驚訝~!真是驚人的仔細,我們也來這樣做試試看。
12.推薦好書:我不OK
感想:感謝推薦,這星期去買來看。


二林工商 電機科趙天覺老師敬上
JOANA藍夜(如玲老師)(tstjulia123) 於 2012-11-22 20:07 回覆:

好棒啊!

天覺老師,這些文字之後,其實就是行動力了

你必有行動者的能量,否則是感受不到這些的。

至於我,我只是如實說著,我的行動力其實不強,是孩子讓我看見,很感謝你感受到了

^^昨天下午,在二林,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