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絲鏤般的白楊瀑布
2013/07/31 21:10:37瀏覽846|回應1|推薦38

在漫長等待中,出遊放風的日子終於到來。依出發時間早到半小時,先來個饅頭夾蛋+烤肉再配個豆漿早餐,坐在魚池旁,邊吃邊隨著鯉魚悠游在水中,慢慢醞釀著樂活的出遊。奇怪出發時間已到怎不見遊覽車蹤影呢?莫非…放鴿子~一問才知我們的領隊交代我們06:30出發而自己卻牢記著07:00,唉!讓大家多等了30分鐘,還好都是同事,平常沒什麼時間碰面閒聊,剛好趁此機會好好的給它笑開懷。

當車進到太魯閣後才知,從當天開始車輛管制,整點放行10分鐘直到8月底,這時又得在車上多待些時間了。

白楊瀑布似曾相識、既模糊又有些陌生,記得上次來白楊是幾年前的事了,那時步道只能到瀑布前隧道口,其它都封閉,所以瀑布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而今能步上吊橋至觀景台一窺,瀑布如一條絲綢段般垂掛於峭壁上,哇!壯觀,橋下則是澎湃翻滾著熱情舞蹈,而我的心情也跟著舞動起來。

沿著步道續往前走,經過幾個隧道後,突然陽光乍現,眼前出現了好清涼的畫面,讓人迫不及待的退下多餘的衣裳及裝備,向前衝一躍而下,這時可聽到陣陣叫聲,好冰喔!石縫中滲出的水哪有不冰的,隧道口丟了一堆沒有主人的雨衣,如想進去玩得盡興就要準備兩種東西,一.是雨衣。二.換洗衣服。因隧道內就像它的名字一樣,水濂洞,恍如下著豪雨般。

已過了出發時間,車怎還沒來呢?一群人就在碼頭閒聊等候

出了雪遂後的天空

這幅畫總是讓人百看不厭,為了這張圖不知耗了多少底片。

在車上左右晃,定焦難取景更難。

這碗是路過蘇花必嚐的冰品

好大一群的重機也是來品嚐

中午則在新城站前用午餐,我們團共有41人而定桌只定4桌,而我則是多出來的那個人,所以只好跟著領隊、司機到導遊用餐區吃飯了。


白楊步道入口是在隧道內

出了隧道別有洞天

這對?不錯有按規矩來,頭上全程戴著安全帽

色彩繽紛的岩石真讓人目不暇接

進隧道還得撐傘、穿雨衣還真是第一次看到。

當初同事提醒進水濂洞要帶雨衣,我還滿腦子想為什麼要帶?

隧道內既沒太陽也不會下雨,頂多滴幾滴水就很了不起了還穿雨衣。

來到現場,果真被震撼住、哪來這麼多水啊!

進了隧道更是手忙腳亂,一手撐傘、一手拿手電筒、還有相機要拍照又怕淋到水。

還真忙,只是這種拍法根本無法把現場氛圍給攝住,只有待各位親身體驗了。

這種天然水柱灌頂還真是少有奇景,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來好好體驗一下。

雖然有這張告示牌,但效果好像不彰,洞口還是堆了一堆雨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8053052

 回應文章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17:31

下次也來體驗一下水柱灌頂的滋味

且是不穿戴雨衣、雨傘的哦

粉久沒有失身的感覺了~~~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3-08-02 08:43 回覆:

哈~~你準備失身喔!

那要趁早ㄛ,

晚了天氣變涼了,

記得要多帶衣服,

免得沒衣服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