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你鹿兒島~垂水公園、平和台公園、日南海岸
2013/05/02 17:50:49瀏覽1741|回應1|推薦29


     來日本旅遊真的很休閒,晚出早歸,不疾不徐慢條斯理的欣賞著風景。昨晚我失眠了,躺在床上,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是我太想家了嗎?思念著家鄉的人快不快樂,忙不忙,累不累呢?是否一樣的想我呢?

     日本的自來水是可生飲的,只是對來自台灣,都喝煮沸過的我們,還真不習慣,要從水龍頭一開就飲有點難吞嚥,最後回到飯店索性把水煮沸過,隔天好攜帶出門,如不夠再購買礦泉水補充,只是他們的水比飲料還貴。在餐廳用餐時桌上都備一壺冷白開水,大家都大口大口的喝,這時有人提出了,這壺不知是從水龍頭來還是煮沸過的,不過人的心裡作用就是這樣,只要你沒看到它的來源及用水壺裝起來,喝起來就心安理得順暢無比,我也喝好多還裝一瓶帶在身上,呵~~

     今早來到垂水公園也是欣賞著綠意盎然的櫻花樹,沒櫻花時候它就如我們家旁的小公園般,人煙裊裊。垂水公園以其120米高的垂水台命名,其景觀雖然獨特,不過還不及公園裏每逢春天才駕臨的主角--三千五百棵棵櫻花樹搶眼。垂水公園的櫻花有很長歷史,最初的五百棵是由當地的武士所種植,得到後人悉心照料,開枝散葉成今天的3500棵櫻花樹,當中包括井吉野,山櫻花,八重櫻,寒櫻等,成了宮崎市的賞櫻名所,賞櫻時節更有由晚上六時至十時的夜櫻大會。除了在園內賞櫻,就連從農方面通往垂水公園的道路,也被命名為「櫻桃路」 (Cherry Road ),可見垂水公園在市民心中的地位。

整片櫻花樹

好濃密的紫藤花、白藤花

白紫藤

     我從第一天到日本至最後一天,總感覺他們的車子好像玩具車,小小的一台,不知是沒後車廂還是四四方方的緣故,而改變了我視覺。

     平和台公園在1940年建造慶祝神武天皇2600週年紀念,祂被認為是日本神話的第一個皇帝,和平塔是從亞洲各地送來的石頭而修建而成,是宮崎最受認識的地標,也是一個團結的象徵。在塔的前面有一詞組《八紘一宇》意味《團結在一個屋頂下》,這個口號常被帝國主義者在戰鬥時使用,他們相信亞洲在日本領導之下就會被團結一致。

     平和台公園也有一個有趣的音響回音,如果您面對和平塔站在寬草坪的中心然後拍手,拍手聲將被擴大並且反射回原處。也是當地人賞櫻享受午後陽光的好去處。領隊帶著我們到音響回音點讓我們拍掌,結果反映出來的音量都不一,女生拍的幾乎聽不到回音,而男生則需很用力的擊掌才有些許回音。

如中國出土的兵馬俑般擺放在樹林裡

路上連一片樹葉都沒有

原來就是這樣而來的

路邊盡是山林

我願像一隻老鷹在遼闊的天空展翅任我遨翔天際

     途經日南海岸由青島南下約4KM處,突然一片蔚藍的海洋映入眼底,崖下有鬼的洗衣板、還有洋溢著南國風情的海濱景點,是欣賞日本海岸的最佳場所,同時也是有名的攝影外景。海灘似一塊一塊堆積排列上去的石塊,又如經過機器刨削似的,結果是天然的岩石。

     日南海岸:日本最南端的裏亞式海岸,沿途海岸地形變化豐富。

導遊介紹說來到此一定要吃的冰淇淋

吃後感言??就是在海邊吹著海風冷支支的吃著冰淇淋。

連小朋友都留著口水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7559016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喜歡倒數第四張
2013/05/03 11:35

橘色的花好美。

是鬱金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