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遊台灣去 六.北橫+羅馬公路
2012/11/01 21:13:58瀏覽1671|回應1|推薦26

今天是10/10日雙十節國家的生日

   連續的4個晚上都沒睡好,早上起來覺得有點累,眼睛很澀,但還是要打起精神,今天要騎北橫+羅馬不振作都不行。

   記得這旁邊的加油站是宜蘭端最後一個加油站,如要遠程必須把油加滿,不然會"顧車"。往北橫要到復興才有加油站,往武陵要到南山才有,距離都蠻遠的,不像市區往前幾步拐個彎就有。所以這間加油站不論什時候都客滿,它也算是從山上下來解套的一個休息站。

我們今就由接駁車從羅東載至此開始行軍

開始上北橫挑戰一定要先拍個照留念

   出發前一直很擔心騎不上去,因上次從桃園騎北橫到宜蘭,下滑這個坡有嚇到,總覺得煞車按不住一直往前衝,且路又特別彎,好像要衝出欄杆似的,所以我的印象是又陡又彎。經朋友安撫及鼓勵後才稍稍放心,如今既來之則安之,騎不上就下來用牽的嘛!騎久了也會到。內心的毅力、耐力又被激發出來,最後結論是還好,緩坡而已,呵~~。

   上次從桃園騎過來到這邊已經累的半死,所以無論小小的上下坡都覺得很陡,而今天是體力還沒消耗正ㄏㄤ,所以坡度還好ㄛ。

有著深山的fu

騎累了就下車來玩玩相機,一邊休息.一邊拍拍風景。

   只是隊友都認為我騎得很輕鬆,他們騎到氣喘如牛,而我卻可以一邊騎一邊拍照,好生羨慕,殊不知我也是氣喘吁吁,只是趁拍照機會稍做休息而已。

   我的水壺架是空的,因為我的水壺被抖掉了,在大馬路下坡中不敢下車撿,可憐沒水喝了。這種水壺架真的很不理想,大一點裝不下,小一點又會掉。唉!望水止渴

傳說中騎單車走北橫到這三7一定要拍照留念

回家會帶來好運喔

所以不管多累一定要擠出笑容拍個照

隊友奮戰中

加油!

   終於把最陡的一段坡給解決掉,再來坡已不多,那就下坡多了,有上就有下,當然到高點就要往下滑,或是稜線高高低低起伏不大,有如生命、工作到達一定高峰勢必變平穩,最終還是需往下滑。

當我在拍落葉時有一輛轎車緩緩在我旁便停下

下車問我在拍什麼動物.因看我拍的很專注,我只好靦覥的說,我在拍落葉。

呵~~造成一場誤會

近午時分雲霧已裊裊升起

ㄛ~ㄟ 終於到明池了,只可惜沒時間進到明池內走走。

   溫度與山下真是天壤之別,只稍做停留就開始發抖,好在行李車就在旁待命,趕緊拿出保暖外套來穿上,不然真的會被凍僵。不過再來的路上還真不方便,穿著上坡是流了滿身汗,則脫掉。下坡則又冷到心臟快停止,好難ㄛ,外套一邊穿穿脫脫,一邊又怕追不到前面隊友。

明池到巴陵這段路好窄有的只容許一台車經過,但風景超美的。

看到桃園了,從這開始下滑到下巴陵,滑到按煞車按到手都麻掉,下坡我怕ㄚ!

S型ㄛ

四稜是最高點標高1170公尺

下巴陵到了,右邊往拉拉山神木群,左邊往大溪。

   羅馬公路上的美腿山,假日時候樹下有一攤烤香腸,招牌寫著馬告香腸,很好吃,上次跟朋友一起去品嚐,朋友說要幫我背香腸回家,可是諾言一直沒實現。大家有經過時候不妨吃吃看,但不要吃飽再去ㄟ,那會失真的。

休息片刻後準備出發,有的已迫不及待的先出發了。

桃源仙谷大門口,沒時間進去也要拍個照說我有騎到這邊喔。

   桃源仙谷到最高點這段最陡,一個彎後又一個彎竄出,感覺永無止境的爬升。不過痛苦後總有甜蜜的回饋,開始下滑到關西。讚啦!

   後記:感言

   就在這裡結束了5天4夜的單車環東半島行程,這5天內大家的互相鼓勵及互動,我雖然跟大家不怎麼熟,但看到大家的同心協力,及受到大家的照顧,很受感動。謝謝大家及主辦的人,還有兩位教練及遊覽車、支援車的司機大哥,讓我有這個機會騎單車踏上東半部。在此謝謝大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6974025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車遊台灣去 六.北橫+羅馬公路
2012/11/05 17:34

這麼精彩辛苦的單車之旅

怎都沒有人回應?

可見得一般人還是喜歡搭車輕鬆旅遊

單車族的我們

可真是身體力行的好寶寶

話說

北橫,我有二十幾年沒翻過去了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