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溪威惠廟、崩山坑古道、甘腳山~野牛不要過來
2019/07/29 17:14:33瀏覽2629|回應1|推薦40

    炎炎夏日,就是要來走這種綠意盎然、樹林成蔭、溪流潺潺的古道,一來有先人足跡,二來步道都有專人在維護,路兩旁絕不會雜草叢生。

車子就停在威惠廟

柑林國小就在威惠廟前

封閉的礦坑口

登山口

攔牛欄

一片綠油油草皮

沿著溪床而走好清爽,溪水很清澈當時好想下去泡個涼在上來。

石板屋遺址,還可看出門、窗戶位置。

據說屋簷兩邊翹起來是土地公,平行的是有應公。

溪流清澈,流過石頭形成了流瀑,真的美到不行,讓我不由自主的停下腳步把美景留下。

叉路口

柑腳山二等三角點

雙溪水源頭就在柑腳山

三叉路口,每條路都被走到很光滑,路基又大。

現發現登郊山穿這種雨鞋很方便不怕路泥擰

往回走的風景又不一樣了,是心理作用嗎?還是視覺效果呢?

   就是為了拍這些水瀑以致趕不上前面隊伍,落單又碰到好幾隻水牛在路口虎視眈眈盯著看,讓我不知所措,一來手機沒訊號,二來周邊沒住戶,三來等不到後面同事到來,一起以人多勢眾衝出重圍。好在等到最後,牛隻轉移陣地吃草去,趁此時快步通過,又怕牛隻發現從後追過來。

看到這幾隻龐大身軀有如大象般站在路口虎視眈眈,真的嚇到腿軟。

交通:

國道1號北上→ 暖暖交流道→ 基福公路(台2丙)過基平隧道往雙溪→ 出平雙隧道後下坡至最低點處右轉進入平雙產業道路(北38道路)→ 在接雙柑公路(北42道路)即抵雙溪威惠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28197272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30 11:41

最後一張,那幾隻「龐大身軀如大象」者,

似乎是早年台灣耕作的水牛?

水牛應該是很溫和的動物,不怕!😄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9-07-30 17:42 回覆:

沒錯是水牛

可是那麼多眼睛盯著我看

我怕看不到隔天的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