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情畫意的大舌湖
2013/12/30 09:48:48瀏覽1027|回應1|推薦34

   濕漉漉的台北,就這樣過各把個月有了,大家應也已按奈不住,有股衝動想往戶外探探頭,讓自己處在五里霧中,享受天然的冷氣及清新空氣吧!

   就這樣大家熱血沸騰來到坪林,迎著風、迎著些許蕭瑟的冬雨,我們彷彿置身在一片霧濛濛的冰窖裡,有股寒意直竄心扉,因為知道是雨天濕冷,所以裝備也準備得較齊全,雖然雨天爬山有些許不方便,但融入雲霧中的愜意,是無所能媲美的,當看到溪水洶湧澎湃,有如千軍萬馬般的向溪床、礁岩拍打著一致的節奏,有如雷震耳的聲勢,它激勵了大家的鬥志,從頭到尾沒有一個人叫累喊停,就這樣依原本路線完成繞圈,而雨天備案的路線則待下次有小朋友參加時再利用了。

   唯獨勒緊衣領悠哉、悠哉地漫步在雨霧中,倒覺得有幾分詩意,當駐足在叢林中,凝視著絲絲小雨,它柔順的依附著大樹往下滑,輕偎著小草,撫愛著花兒,細細柔柔的飄著,柔情似水般倘佯在泥土上,是那麼的柔順服貼。樹葉上、小草裡,都有冬雨走過的痕跡,就是少了那一抹陽光微笑。茶葉上的雨滴,隨著冬雨~滴滴答答、答答滴滴的奏出一首(勿忘我)。

大家到虎寮潭吊橋,

下車整裝後蓄勢待發,

準備好好的與冬雨博感情

放眼望去盡是雲霧裊裊、山嵐層層

虎寮潭吊橋

虎寮潭吊橋

氣勢磅礡的北勢溪

粗石斛吊橋

大舌湖步道口

雨中的茶花特別瑰麗、鮮豔

古道

穿過重重竹林及荒草漫蕪的叢林

躲在雲霧裡茶園

終於到基準點,大家的表情雖有點僵硬,但內心是熱騰騰的歡欣。

雖走得有些辛苦,但也甘之如飴。

漁光國小

像不像舌頭呢?

大舌湖步道位於台北縣坪林鄉漁光北勢溪沿岸

由漁光派出所至大舌湖步道

大舌湖步道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0139564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12:05
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