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有隻酷柴犬
2008/07/01 20:53:00瀏覽4475|回應3|推薦28

大凡養狗之家,不乏是懶得生小孩,乾脆就養隻小狗來過過乾癮的爸媽。就算在職場受盡挫折、尊嚴盡失,但回家一看到寶貝狗衝上前來對著你搖尾雀躍,彷彿你就是他全世界最愛的人,使你有再多的煩惱都可暫拋一旁,大大滿足你被敬愛和被需要的感覺。 

當初我也是抱持這樣美好的想像來養狗,想讓我滿腔的愛心得以渲洩。那時聽人說日本狗對主人最為忠心,東京涉谷車站前的「忠犬八公」可為明證。加上柴犬一副憨厚可愛的模樣,在寵物店一看到就無法抗拒,馬上就帶回家呵護備至。 

幼犬當然都是最可愛的,因為圓滾滾的外形,加上小時毛色像熊,就幫他取了個日本名字叫Kuma (酷嗎?意思是日語的熊)。可是萬萬沒想到柴犬長大後竟然真的是超酷的,酷到有些悶,頗有王者之風。不但自尊心強得像個大男人,打死絕不撒嬌,大多時間都躲在家中最陰暗的角落睡覺(這點和我很像,但應該不是遺傳的),沒事就不太理人。而所謂有事也才只有兩件事,那就是吃東西和拉便便,一聽到「吃點心」和「出去」兩句中文,這條日本走狗才會活力四射、親近一下老爸老媽。Kuma外出最大的嗜好就是到高鐵站追子彈列車,一耳聞有列車快速通過,他就急著追趕上去賽跑,也不想想高鐵是以時速300公里在奔馳,你那四條短腿能產出幾匹「狗力」啊(連馬力都稱不上)?我看別人家的狗都是追追小孩騎腳踏車或小姐騎機車就心滿意足了,我家的Kuma卻是非高鐵列車不追,無奈之餘,只好以狗小志氣高嘉勉之。 

這樣批評自己的犬子可能有些不太公平,其實每天當我回到家時,Kuma還是會盡責的走到門口看看,只是不知是他的捲翹尾巴太重還是熱情不夠,那尾巴總是緩緩地左右搖了兩三下就停擺了,就好像車上的雨刷遇到豪大雨時掙扎幾下就掛掉不動,還會停在車玻璃的正中央。 

這景象跟我之前所想那種和愛犬相互擁抱,還要拼命阻擋他舔我臉的溫馨畫面也差距太大了吧。現在就算我把臉貼在Kuma臉上,他還會別過頭去,心裡頭可能還有配音:「好噁! 少來煩我」。哎,含辛茹苦把這狗兒子拉拔長大,成犬後竟然連向老爸撒嬌都不會,真是狗倫悲劇。沒關係,還可以自力救濟,換我來向Kuma撒嬌:Kuma不要跑,讓把拔抱一下」,看著Kuma痛苦掙脫的可愛模樣,他心裡的配音可能又響起:「我是酷狗…我不悶,我只是超最酷的狗」。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jason&aid=2005063

 回應文章

士林【吳家豆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狗倫悲劇~哈
2009/04/22 15:11
狗倫悲劇~~好好笑!不過狗兒真是...嗯,該怎麼說,有時候真的會覺得他們比你了這個世界。推薦:動物星球頻道週六八點<動物溝通師>節目,會與動物交談的主持人,讓愛動物的人更相信人與動物彼此可心意相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8/10/07 17:10

我家也有一隻酷狗,也是只選擇自己愛聽的才是耳聰的犬,如果不是她愛聽的,她就裝聾.不過在我的權威下,是不准她裝聾的.我可是會抱著她的耳朵上課的.

柴犬似乎都是有點孤傲的,不太會拍馬屁的,柴犬喜歡他來黏人,不愛人黏他的.

你家柴犬很可愛.

我家的因為加了點鬆獅的血統,所以大了一些也肥了一些.都是愛狗族,也都受了一些悶狗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29 14:55

這樣的酷狗也不錯耶

要是真來隻熱情洋溢的

恐怕你得逃之夭夭ㄌ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