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加第十七屆英語文教學國際研討會暨書展
2008/11/21 01:07:18瀏覽2420|回應1|推薦14

111416日是國內英語文教師學會(ETA)主辦的第十七屆英語文教學國際研討會暨書展,算是英語教學界的年度盛事,全省各地的英文老師都來共襄盛舉。但是ETA這幾年的參與人數和參展書商都有下降的趨勢,倒是不免令人擔憂。我想可能是國內近年來學術研討會的數量已幾近浮濫,每月都有大小會議在全國各大學院校召開,老師們也為拼業績在學校發表論文。現在ETA反而是兒童美語教學當道,而且論文發表也是以研究生為大宗,這當然也是好事,只是有點感傷往日盛況不再。 

這次是自己首次應眾文圖書公司之邀參加Publisher Session的演講,以前在ETA都是講自己的研究成果,這次卻是要講自己撰寫的書籍,難免帶有一些商業目的(呵呵...不好意思)。第一場是講「新聞英文的閱讀技巧」,時間在週五下午的4:405:40,並不是很理想的時段,很多老師週五有課不克赴會,而最後一場也是有人要離開的時候,所以在偌大的演講會場,看起來聽眾相當稀疏,不過我還是很高興有人來捧場,講完後也得到幾位老師正面的回饋。

第二場在週日上午講「搭配詞與論文寫作」,一看到人潮把教室坐滿了,心裡也比較安心,講起話來滔滔不絕,導致時間不夠,最後我只能挑重點講,還要補充笑話,其它只好請聽眾自行閱讀講義了。只是後來連講義也不夠,還要加印,有勞工作人員了。

講完後還有十幾位聽眾要求簽書和照像,這就讓我害羞了,我一向以我的中文書寫為恥,目前只有美國人說過我的中文字寫得像藝術作品,其他會寫中文的人看過我的字後所曾提出最好的評語只有「很可愛」,而我到現在還不了解「字很可愛」是什麼意思。但讀者的盛情難卻,我也只好硬著頭皮簽了,幸好沒人抱怨。

演講結束到書展會場看到自己過去兩年辛苦寫成的幾本書被眾文公司精心展示成一面書牆,心裡還真是蠻感動的。果然數大就是美,而當數大指的是自己的書時那就更是「絕美」了,也許我也該在家裡設置一道類似的書牆,每天的心情一定大好。

台大外文系的張嘉倩教授也來探班,她是我在美國德州大學讀博士班時的學妹。大家平常忙得不可開交,能在書展見面更格外親切。

最後要感謝眾文的黃經理和所有同仁在這次ETA書展和演講活動的努力,他們真是一群最專業認真而又懷抱理想的出版人,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 知識學習語言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jason&aid=2403553

 回應文章

astrid
eta合照
2008/11/25 09:55

柏森老師

我是寄給您第三張與讀者合照的同學

見您把照片po上來, 心中感到很驚喜

其實我們所謂字很可愛的意思

就是如您美國朋友所說, 充滿藝術感喔!

那種獨一無二的感覺

Posen (trjason) 於 2008-11-25 20:45 回覆:

謝謝妳們傳給我的照片,也希望我的簽名不會破壞原書的質感。

在ETA會場上就可以感受到妳們認真求知的精神,也祝妳們在研究所的課業持續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