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偽的人心,真實的媒體
2012/08/19 16:00:01瀏覽4222|回應11|推薦42

"我怎麼知道客戶的需求做著做著就改變了,我的預算是按計劃編的,現在預算超支,不是我的責任 ...", 婷婷倔強的對我的批評抗議道。

面對著婷婷這樣的直面反彈,我並沒有生氣,因為這樣的話,我聽的太多了。隨著職場生涯的發展,我自己也是從一個寫程式的工程師,一路走到了今天,他們的情況和壓力,我十分清楚,資深後,帶了一個又一個的顧問和專案經理,他們的抱怨和反彈,對我早已不是新鮮事了。

"我不曉得以前帶妳的人怎麼說的,但你做顧問也有好幾年了,不管是做組員或是做PM,妳有沒有碰過整個專案在進行的時候,客戶沒有變更需求的案子 ?",我微笑的對著婷婷問道。

她遲疑了一會,然後說道: "沒有,但那是因為我們經驗不足,事前沒有計劃好,需求也沒有調研清楚,而且客戶本身也懶,開始時都沒有跟我們說..."

"嗯,不好意思的告訴妳,我做了這麼久的專案,也沒碰過在過程中都沒有修改過需求的,而且,除了做假的以外,我也沒聽過那個人做的專案沒碰上客戶要求調整範圍或需求的呢,...",我把事實點給了她聽。

"但是,.... 我受訓的時候,講師都是這樣說的,書裡面也講了,專案如果初期規劃的好,調查的夠清楚,那計劃的變動就應該會很小,只會受不可抗力的因素所影響",沒想到我竟然支持計劃不可控,婷婷有點不知所措的回答我。

"書裡講的理想情形,只有在各種條件都具備的情況下,理論上可行的要求,但實務上,除非奇蹟,那是不可能做到的。所以我們在做計劃時,本來就要把客戶需求會變考慮進來,也就是所謂的風險管理,這才是正確的做法。"

"......",婷婷很迷惑的看著我,無言以對。

是的,我們只要是在人類的社會做事,種種和書上或是老師教我們的理想情況,常常都不會發生。書中或是指導者沒有可能把各種變化和情況都事先羅列出來,只能告訴我們,"理論上",應該是這樣的,但這種理論上,在現實社會,幾乎都不會發生,或者,事態都會往反方向去發展。

當一個專案經理有了足夠的經驗,自然就不會被書中的理論所拘束,而會把這些變量都先做個預估,以保守的方式來計劃,並且時時做好事情會變化的準備,然後專案才能順利進行,把客戶的問題解決掉,然後驗收,甲乙雙方皆大歡喜。

有趣的是,驗收後檢視結果,往往會和簽約前所計劃的有極大出入,完全相反都有可能。

我說這個,不是指書中的理論或是前輩的教導無用,相反的,書中所說的非常有用,因為沒有這個理論,我們會連怎麼開始都不知道,更不用談成功解決問題了。

重點是不能死板板的照書做事情,而是要能審時度勢,做出調整,這個"度",至為關鍵。

看我發文的讀友會發現,我從早期的積極發文,措辭強烈,到現在以事代意,用語和緩,甚至減少了發文次數,我的心態是有巨大轉變的。

工作變忙是一回事,心理上已能夠較平和,或用不一樣的角度看事情,才是關鍵。

我少發文了,並不是覺得台灣變的更好了,我已無話可說。事實上,台灣雞屎一地的情況並沒有多少改變,在我心裡,每每看著台灣的新聞,心中有很多想法和看法都想要講,但隨著這個心態的改變,大多數的時候,我寧可想,寧可再繼續看,同時和大陸的政治及社會情況做比較,我希望能夠有個更明白的思路。

台灣的媒體很糟,名嘴也好不到那裡,但我從對他們的痛恨,到今天的可憐他們,這個心態的轉變是巨大的。

各媒體的記者可憐,名嘴可憐,政客可憐,甚或部份職業的網路筆手也很可憐,可憐他們其實每天都在用不一樣的方式在把台灣社會的真相表達出來,但卻要犠牲他們自己的心理,不得不以扭曲的角度來寫,來說,來表演。

造成他們扭曲的,其實是我一直想扭轉看法的,在空氣中的台灣人民,或者,我的同郷們,我和一樣在那裡生息長大到老死的人們。

因為台灣極大多數的人在虛偽和現實中掙扎,甚至,完全都不明白他們自己到底怎麼了,然後就配合了那些人在台灣的土地上演出了一幕幕在三五十年後讓人不能理解的社會現象。

我所說的政客,記者,名嘴或是寫手,他們其實比大多數的台灣人更明白真相或是道理是什麼,但他們正因為明白,所以他們才會這麼做。

大多數日子過的不夠好的人,是不會承認自己的努力不夠,或是運氣不好,而正氣急敗壞的罵政府不給力,沒讓他們幸福,大陸欺負台灣人,讓台灣的人找不到工作,加不了薪。

大多數的人,心中其實都有偷窺的癖好,但卻不想承認,只好一邊在私下裡看看各種流出的慾照,一邊破口大罵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大多數的人,都想少奮鬥30年,找個長相體面,家中殷實,會玩又能玩的另一半,但這種人如此的稀少,自己又拉不下臉去爬上別人床,更不敢去勾引別人上床,於是大罵那些敢做的無恥荒唐。

所以,真正明白這個社會中,虛偽下流又陰暗佔多數的人,就會出來幫大家解決問題。

明知台獨不可為,但卻以幫人民找幸福為名,對現在的馬政府極盡挑剔的能事,真正的缺點看不到,看到了也提不出方案,卻對一堆雞毛蒜皮的小事緊抓不放,只講現象,不提方法,不看原理,因為他們只需要滿足人民中,想找替罪羊的心態就可以了。

只要台灣今天覺得不幸福的人多,民進黨就永遠不愁沒有政治資本,明白他們為什麼要猛打悲情牌了嗎? 因為不幸福的人愈多,這個政黨就愈有生存的源泉。

國民黨確實比較笨,因為他們大多數人小日子都不錯,看不到底層卻人數眾多人民的本質。這和民進黨草根出身是完全不同的,所以在媒體上,國民黨常常完敗。

明知偷偷流出光碟的電腦維修工程師和李宗瑞才是王八蛋,但報紙媒體的主編們完全明白大多數的人都想知道比他們下流,但又長的好,收入不錯的明星人是誰,好滿足大多數人的優越感才是做媒體的王道。

"妳是模特或是明星又怎樣,妳們就是賤,我雖沒有妳美麗,男友也找不到帥哥,但我高尚,...",看著這種新聞的大多數女人如是想著。

"妳美妳看不起我們這種屌絲又如何? 妳白富美是吧 ? 現在被這種男人騎,爽了吧 ?",躱在電腦屏幕後的矮窮挫們阿Q的這樣想著。

年紀大,力不從心的男人則看著照片幻想著,又不甘著,大媽們想著他們男人的小三們恨恨的也看著照片。

總之,各種羨慕嫉妒恨交織成了一個現實社會。

政客,記者,名嘴,名筆,不過是幫了他們一個忙,可以合理的把他們的陰暗面心態滿足而已。

由於這種滿足,所以會有選票,因為選票是背地裡投的,然後就有官位,就有地位,就會富貴。

由於這種滿足,所以會有銷量,收視率和點擊量,然後就有商機,就有收入,就會發財。

我說這群人可憐又可恨,就是這原因。

可憐的是他們只是反映出了社會人心的真實面,完全是投大眾之所好,他們也只是想發發財,過過好日子而已。

可恨的是他們把社會的陰暗變光明,讓人性難以向上提升,拖緩了台灣前進的步伐。

那麼,解決之道似乎是讓政客,媒體,名嘴和名筆都不要投群眾黑暗心態之所好,逼他們要天天向上,好好循正道而行,文以載道,做個書裡要求的正人君子,道德名士 ?

這方法正是我以前在做的,但我必需承認,我錯了。

因為那些人的行為,也會遵循人性的基本面,以最簡單的方法取得最大利益。

做正人君子,文以載道,道德名士,他們會沒有飯吃,家人沒有好日子過,這是智者不為的。

我是因為不靠這個地方出名賺錢養家人,否則我也會學他們的,因為我也要生活,也想要過好生活。

那些被我鄙視看不起的人,如果能有其它來錢方法,我想他們也犯不著做這種日後生兒子沒屁眼的事。

人心,都是肉做的。

問題的徵結點在於這個國家的制度和要求,並沒有從人的本性來出發,來讓那些使社會向下沈淪的人付出代價,讓他們不敢也不願意做。

我們的教科書裡,從來沒有教我們的學生什麼才是真實社會,也沒有教我們的孩子怎麼去想事情,讓他們明白,這樣子下去,台灣會變成一個怎樣的地方。打從一開始,我們就沒有思考過社會不是像書裡講的,大家在心裡都沒有慾望,都沒有任何陰暗面。

我們對媒體,都是假設他們會好好的行使第四權,每個記者名嘴都是形象光明磊落,都不食人間煙火,媒體老闆都不為錢的在經營媒體。然後定下了言論自由不可侵犯,黨政軍要退出媒體的政策,然後今天的媒體就成了這副鬼德性。

我們對任何人提出來,貌似禮物可以從天上掉下來,而且就會掉在我手上的說法和看法都不質疑,因為我們的教育都教我們,有名的人、書讀多的人、有學問的人、官大的人,講話都會算話,因為好人才會在社會出人頭地,他們都已出人頭地,所以都是好人、所以不會騙我們。

但真相呢?

混球上位才會比較快,老做別人不做,不敢做的事的人、才會成功,上了位的人其實沒有幾個是好東西。

這話講的可能有點偏激了,但很可惜,不止在台灣,全世界都可以比照這標準。

不止現代如此,古代亦是如此。

朱熹是理學派的開山鼻祖,道德文章天下傳,"存天理,去人欲",但真實的他,誘尼為妾還有扒灰的嫌疑。(我在網路上找了篇論證的文章,在這裡就不多佔篇幅說明了 : http://jixinren.blog.hexun.com/57677732_d.html )

張居正是明朝有名的大宰相,但他也是一等一擺闊及奢華度日的富貴人,出入都要擺排場,食不厭精,並非我們以為,好的宰相就要檢樸度日,客氣低調。

海瑞夠不混球了,他連家裡吃塊豬肉,都能成了新聞,官最大也不過就是四品的右儉都御史。

這官多大?

明朝督察院相當於現在的監察院,下設左右都御史,正二品,相當於監察院長,再下來,設左右副都御史,正三品,副院長,再下來才是海瑞這個檔次,也就是個部長級的官而已,而且做沒多久就被擼下來,十六年沒有差事,後來又復官,但也就是分院的部長級,官實在大不到那裡去。

太多了,明白了吧,古往今來,人性一直都是如此。

寫到這裡,應該有人會問我一句,那筆者是在告訴大家,要努力做混球嘍 ?

不,我還是會建議大家做個規矩人、因為要上位,必需混球,但過程凶險無比,沒有那個本事,就別去做那種人、否則很容易就死的很慘,最近不就有了這例子。

陳冠希,李瑞宗,混球大法沒有練到大成,身敗名裂。

那數十個近百位名星美模,混球也不成功,一樣摔的灰頭土臉,難看至極。

更何況上位也不一定好,蔡英文,馬英九,肯定都有混球的地方,但他們的日子就會比我過的快樂逍遙? 未必。

所以,如果真要讓台灣社會向上提升,並不是去努力讓全台灣的人不混球,而是把混球的成本盡量的極大化,讓台灣社會想要混球成功的機率大幅下降。

如何讓混球成本增大?

就是社會不要虛偽,承認絕大多數的人其實都有其陰暗面,不要虛偽的以為人人都可以成聖成賢,人人都有可能成功,只要努力就可以。

因為上述的假設,所以混球的成本就低了,因為在沒找到證據前,你不能先假設我是混球,我只要藏好證據,就可以努力混球了。

比如爬上富二代的床沒人看見,沒照片,你就不能證明我混球,這成本很低啊,所以就一堆人努力去爬。

要是大家都以為凡是嫩模明星,全是混球,那這些人就必需要努力跳離富二代,否則很難自圓其說,保持名聲。

很有意思吧 ?

讓社會真實度愈高,愈直面人性,承認人性的黑暗面確實存在,社會反而會向上提升,減少了黑暗和不道德的事,西方社會就是這麼做的,所以企業家反而要努力做善事,才能夠提升他們的地位,雖然仍然有齷齪事,但至少政客,記者,名嘴及名筆,做事要比我們靠譜多了。

我們人心有多齷齪,媒體就有多下流。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673286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談笑運籌於天下之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ply
2012/08/29 16:50
哈..各位也慢慢體認到人性本賤的道理,民主社會,是女權社會,求的是真,人的醜陋面昭然若揭,不是壞事;專制社會,是父權社會,說一套做一套,表現的是虛,人們活在自我感覺良好的幸福中,也是不錯。

desertfox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以為偏頗
2012/08/22 18:32

在固定環境裡, 每一個人的發展都不會相同, 因為聰明才智不同, 際遇不同; 但一般正常的人不可能都是好吃懶做的. 看旅人言下之意, 認為台灣人是不求上進是自作孽. 那我請問一下, 在台灣一般的大學生畢業後能找到工作的話年薪是多少? 我願意辛苦我願意好好幹, 但我有機會嗎? 我自己是無能創造工作機會的, 那麼台灣目前的窘境不怪領導階層而去怪百姓, 我實在無法茍同. 沒錯領導人是自己選出來的, 所以好壞自負; 但是他們是被迫從一堆爛蘋果去選擇, 那你怎麼能去怪他們呢? 風行草偃, 那麼如果是一股歪風那你也就只好打轉了.

我在美國生活了三十年很注意台美之間的差異. 美國的政客比台灣優秀, 因為他們很懂得在上台後合理又恰如其分去分贓, 所以美國的選民大體上對自己支持的候選人都很滿意; 因為兩黨都很懂得這種分贓的藝術, 也都有能力勉強湊出贓款去發放給那些為自身利意而投票的選民; 所以銀貨兩訖, 兩相勾當了. 而台灣也有樣學樣, 那叫做搓湯圓. 但是拜託! 你的底子有人家那麼厚嗎? 少許的財富分配分配之後就捉襟見肘了, 搞的人人喊打. 所以你當務之急是生財, 不是發紅包繼之以打幌子. 再同韓國比較好了, 人家的經濟企劃院幾十年前就規劃好以後發展的藍圖, 然後一以貫之, 至今甚至打上日本人了. 台灣也有經建會, 但你搞出了什麼成果嗎? 大學畢業生一年三萬五台幣十幾來年不變; 這不是領導的差異是什麼?

看得出旅人是優秀的自負的, 我想就算在美國也會是佼佼者. 但是美國現在也出現了大批啃老族. 以旅人的心性, 如在美國也必然會告誡他們男兒當自強. 但是抱歉; 這些啃老族(包括他們的家長)正巴望著他們的總統能夠改善就業的情況呢!

我覺得個人不能自外於群體, 而群體又不能不仰仗於領導, 因為這是一個必要的結構. 有理想有能力又聰慧的人竟爾獨善其身或又不能困知而勉行, 我非常不認可; 因為那太狹隘自私.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  我同意旅人本文所有的說法; 因為理論圓融其後也一定有自身體驗的支持. 但是愚意認為旅人本篇行文似乎意猶未盡以致有所拘限; 所以才認為偏頗. 這裡沒有不敬,只是建議; 既然聰慧那麼就應該更上層樓. 人活著如果能力夠, 可以周全自己而有餘, 那如果還只是為自己著想就太浪費太可惜了.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2-08-22 22:02 回覆:

呵呵,良性溝通,我都喜歡,不贊成我意見很正常,也可以檢視我思想中的不足,無傷大雅。

事情要分兩面性來看。

我們對那些大學生的垂憐,並不會幫助他們。因為全球競爭的殘酷,不會因為有了一個你認為的優秀總統而改變。你巴望台灣一直出聖人,這在機率上來說,毫無可能。美國這麼多年了,真正傑出,力挽狂瀾的總統一個都木有出現。那些傳說中的華盛頓,林肯,甘廼廸,福特,... 要不是適逢其會,要不就是做過一次傑出的決策,其它也都和其它總統半斤八兩。

事實上,爛總統更多。

這意味著什麼?

意味著從來沒有一個民主國家,代代出聖人,賢者,那我就不明白對總統有什麼好期待的?

他不就是個我們選出來的公務員,做那個職位該做的事而已。有天,他下了台,住在我隔壁,和別的老頭有什麼不一樣? 就人生精采一點而已。

都是人、我巴望他來拯救你我 ? 他是什麼東西 ? 神嗎? 哈哈哈。

大學生失業真是政府害的?

笑死人了,好軟嫩的台灣未來一代啊。

在我看來,台灣大學生不是沒工作,是"沒他們想要做的工作!"

知道為什麼敢賴在家裡挑工作嗎?

因為有像你這樣的人在寵愛著他們,告訴他們,不是你懶,不是你挑,是現在的政府領導不對,沒有做好,所以才害你如此的。

這叫什麼你明白嗎? 這叫做溺愛,你在害死他們。

人性中,總認為自己是對的,自己已經很努力了,如果人生不如意,就一定是別人害的。

這種想法最爽,最簡單,找個揹黑鍋的,不就好了 ?

我其實未必喜歡馬英九,但實在看不下去那種為了選票就亂說一通,然後把整個台灣拖到了泥洞裡的政客,名嘴和媒體。

因為有一大幫懦弱,又不願意承認自己能力不足,又不想吃苦的人、又愛把一切失敗都懶在別人身上的人、才會有這樣的政客,名嘴和媒體。

日本人,韓國人、他們的父母都教育子女,失敗都是因為自己努力不夠,社會風氣也是如此,看多了韓劇和日劇的台灣人,這點沒有學到,倒是把裡面的糟粕學個十足十。

台灣人真要有未來,只要看媒體和政客用怎樣的說法去討好讀者和聽眾即可。他們都很聰明的,要是人民不愛聽,或市場不夠大,他們怎麼可能會這樣講,這樣做呢?

好男兒,當自強,少年強,則國強,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desertfox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漏了一個最主要的領導階層
2012/08/22 04:40
那兩個惡鬥不休的政黨.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2-08-22 14:45 回覆:

我前篇說了,幸福是靠自己掙的,所以,我不仍然不贊成你的看法。

如果每個人都自己掙來了自己的幸福,那麼好的領導就更錦上添花,不好的領導也影響不了我們什麼。

民主投票,只可能選出庸才,而且還有一定的媚俗成份。真正有遠見,有看法的人、根本選不上,因為他的觀點沒人能接受。

別告訴我那是他講不清楚,夫妻一輩子都不一定講得清楚所有事,何況選出來人。

如文中所說,古往今來所有的歷史都證明了,寄望領導的都沒有好下場,所以,有什麼好寄望的。

我不明白怎麼有那麼多人天天想靠別人給幸福,領導只要不違法,不貪污,剩下的就是我們自己要承擔的了,願賭服輸,選都選出來了,有什麼好說的。

台灣人就是這樣子,人人都以為自己英明,自己聰明,都比別人棒,然後呢? 打嘴砲而已。

政客,名嘴,記者,是靠打嘴砲為生的,屁話和廢話連天,沒有什麼不對,但你要真信了,那就是你的愚笨了,怪誰? 幾十年的民主都沒教會你這個嗎 ?

領導要民意監督 ?

書又讀壞了吧,有錢有權的人可以被沒錢沒權的人監督 ? 哈哈哈。

民主制度最有意義的,是讓領導可以定期換,讓我們學到怎樣挑最靠譜的領導,而不是可以監督領導。

講可以監督的,往往是在要選票時騙你的。

很殘酷的真相,你能接受嗎?

你要不滿意現在的領導,不用浪費時間去罵那些領導,擦亮眼睛下次別選錯即可,其它時候,不用浪費時間煩惱了,去改善生活比較重要。

當然,不怕你生氣,對現在的領導們,我還是相對滿意的,我就更不用浪費力氣去罵人了,不是嗎?


desertfox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說的
2012/08/22 04:35

我想說的是, 台灣各方面的滑坡是因為領導階層不能創造和維持一個可以致良知的大環境來提領社會和國家的向上. 因為人心自古以來就是搖擺不定的, 需要予以導向.

這裏所謂導階層是指政府, 民代, 媒體, 學校, 社會團體; 因為他們有發聲權是有影響力的群體. 這個領導階層不務本而放任整體向下沉淪, 那麼講起來在台灣無恥的豈止媒體而已?


desertfox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言過了
2012/08/21 04:03
我不相信大多數的台灣人心理狀態都處於陰暗面, 他們只是迷失了. 就這點而言他們是很可憐的; 歸根究底是領導階層太低下(從小蔣開始). 台灣的開放太早了一點; 一鍋飯煮糊了.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2-08-21 09:03 回覆:

有陰暗面不是問題,誰沒有? 至少我自己也承認,那些照片我也很好奇,私下裡也會去找來看看的。知道這事情不想去找的,都是要靠理智去克服的,這是人性,不用否認。

但人不能總靠本能行動,所以要用理性去疏導,而理性存在的前題是,你承認自己的某些想法,在滿足了自己低層慾望後,會引來自己長期的安穩風險。

事實上人類追求某些道德標準,並非是基於人性追求高尚,而是長期經驗使人類明白,有底限,才是人生中最大的利益。

對個人如此,對社會國家亦是如此。

今天,我們對個人道德行為要求,是很清晰的。但對個人在社會中如何回應道德要求,卻不清晰,於是才會有現在社會上光怪陸離的現象。

我個人以為,這是我們的文化裡,習慣於對個人成聖成賢當做了正常,於是個個都虛偽的不得了,都假設別人都沒有陰暗面,如你,然後再這種光環下,只要別人沒看到,都必需假設你我是正人君子,都不得防範,不得懷疑,然後你我就可以有資格去到處指責別人了。

那些記者,名嘴,政客之流,都是如此。

不要以為這是人性本惡說,因為我也沒有否認人性中確實也有美好的一面,兩者本就並存,陰陽是並存的,光明與黑暗是雙生子,性善性惡本就是個偽命題。

我只希望社會誠實一點,不要都假設不瞭解的人都是善的,都是美的。要假設他們都是真的,都是灰的,而不是非黑即白。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代考驗青年 青年創造時代
2012/08/20 11:54
青年交互影響

強人得天下

明哲不能保身

拳頭才能護法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句,經典也!!
2012/08/20 09:33
所以說,我們的所見與所想,是我們內心的投射。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文有感想
2012/08/20 08:47
讀文有兩點感想:
1. 媒體報導社會,是他的責任。揭發暗面時下筆如何,揭弊的分寸如何,卻關乎媒體業德和操守的這回事。例如報導色情兇殺,可以概要說經過,可以追查兇殺動機,可以追查兇手背景,甚至成長的心理障礙;但是絕不能登出血淋淋的死者慘狀圖照,不能添油加醋,看似巨細不糜地像寫幻想小說,也不能筆如判官,像審案,更不能用譁眾取寵的語言,語不驚人死不休,用情緒性挑撥性挑逗性字詞想讀者有墜入色慾的綺想去,更不能夾了幾句讀得快感的粗俚順便罵一下。媒體的倫理本是基點,對社會的責任,報導的分寸謹守。
2. 書本上的"理論",原本建立在現實的觀察分析,歸納出邏輯理路,簡明說以理則,作為以後類以人事的觀察和判斷参考。有些理論因社會福祉和人性希求長久不變,有些理論會離實際是因為時移世遷,時代變了,人心變了(更清醒了或相反更容許世俗的墜落了),便有不合時宜或讀不明如騰空不食人間煙火。試就拿媒體倫理這個理論說,站於社會責任而言,它沒有因時移世遷就會不存在,它不應因生存的理由而否定。而例如有人想建立"試婚"理論,因應社會道德不再硬綁晚婚又相愛的男女,但是似乎從無人敢大力提倡成實論,非貞操或貞潔的道德時移世遷鬆開束縛故,是怕增加色慾氾濫的後果。社會總有他為全體福祉的尺度。延說又如,理論上也許不再道德責難年青人的失貞,遷移用字為中立意味的"婚前性行為"的兩情相悅吧。

放逐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務機關的合約多不敢改的
2012/08/20 01:15

雖然大家都知道,計畫跟不上變化,掛一漏萬想不到之處甚多,懶得仔細想的大有人在,而長官英明突發奇想指示一下.那,到底合約要不要改?

假如您待過公務機關,大概除了交通巨大建設台電中油與軍方會經常追加預算,其他單位頂多開個會稍作變更,絕大部分的規格與預算金額是不敢更動的.但包商還是甘之如飴.

因為,任意改規格動預算,在公務機關是會被告圖利罪的.

不管包商做得好不好,品質如何?驗收也不敢不通過,因為沒有人敢承擔做錯預算或預算未完成的責任.

您也可以看到:包商派了好幾輛車,來了十幾個工人,做了一個依規定報價不到一萬元的活.好玩吧!


陽明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19 23:59
是每個人自己選擇的.  過的平淡或是荒淫, 都是你的選擇.  其實三天兩頭換女人這樣的日子爽嗎? 我相信他內心是空虛的. 每天花天酒地會快樂嗎? 我相信日子過久了還是空虛.  也許有一天他會了解後再來追求更有意義的人生.  這些都是過程.  成長的過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