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和馬英九不得不說的故事
2010/01/07 20:52:41瀏覽3518|回應7|推薦19
PS. 標題黨,那個標題和內文沒半點關係,只是KUSO一下而已,唯一有關的,只有馬英九是本文的主角,讀友原諒下,呵呵。

首先,旅人和馬英九是有過一面之緣的,但只是旅人看了他,但他是沒看過旅人的。當時旅人正在讀政大,和一群同學要去上課,剛經過了一間教室,就聽到了某個女同學忽然掩口喊了下,”馬英九在上課!!”,然後本人就看到了一個奇景,一群女同學竟然用倒退的方式退回到教室門口,再看了眼馬英九。我們幾個男同學,當然也只好陪著掉回了頭,順便也去看看這個有名的超級大帥哥。

坦白說,真的很帥,而且上課講課,也是透露出一股斯文勁,回頭看了看我們這一堆趖男,頗有自慚形穢的感覺。等女同學們看飽了,我們才又施施然的去上課了。當然,基於男性的自尊,我們幾個哥兒們,是狠狠的鄙視了一下那些女同學,罵她們花痴。當然是背後罵,誰沒事自己找抽,敢當面講呢?

這是我唯一一次見到馬英九的記憶,當時他是政大的副教授。

然後,我離開了校園,走向了自己的人生。

在他還沒有開始從政之前,馬英九給我的印象,一直都是英文很好,哈佛畢業,蔣經國的英文秘書,政大副教授,一個又高又帥,讓我很是嫉妒的人。

然後,他進入了官場,民選,最後當上了總統。

當然,從他當上了台北市長,他在媒體的報導裡,就開始漸漸的失寵了,大家開始批馬家軍,批他軟弱,批他學術味濃,看不起人,批他獨夫,聽不得別人意見,說他有政治潔癖。

到了他當上了總統,他在媒體上,已經變成了笨蛋,不會溝通,不通世事,可能是個GAY ...

嘖嘖嘖,怎麼這樣子了?

他當總統時,我人已經在上海了,因為工作的關係,連去投票都沒辦法,但我拜託我家人去投他一票了。畢竟和其它歪瓜裂棗比起來,這馬英九已經算是我最能接受的人選了,何況在當時,他形象還是極為良好的。

到今天,我後悔了嗎?

當然沒有,要後悔了,前面那十幾篇博文不是在開涮讀者嗎?事實上,我還是很欣賞這個總統,而且深自慶幸,我讓我家人支持了他。

欣賞他,不是這傢伙完美無缺,事實上,他除了長的帥點,高點,身體看起來比我好點,其它的,都很有毛病。當然,也就純粹是從報章雜誌上看來的部份,一些生活和做法的部份。

以男人的角度看,做個男人做到他這樣,又不搞女人,也不抽煙喝酒唱卡啦OK,他有病。

從官場上來看,自己不收錢也就算了,連底下的人要收錢也不讓收,這人還懂不懂做官的日子難過啊?

從政治圈來看,這傢伙就整個油塩不進,簡直就石頭,頑石,大家來從政,圖的不就是個名和利嗎?你自己當上了總統,我們其它人總要有點好處吧?我呸,什麼都不給,還來收權,我香蕉你個巴樂。

總之,這個人對周圍很多人而言,就是個災難。估計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也最好不要再來一個,對在政治圈的人而言,有他在,這日子過不下去了。

馬英九是讓人嫉妒的,他從小到大,幾乎沒有什麼不好的(從外人的角度來看,他自己有沒有什麼不爽的,旅人就不曉得了),而且一路做到了總統。對所有男人而言,他絕對是仰之彌高,難以企及的事業成就發展者。對女人而言,沒有比這更完美的老公。

所以,他有今天,大家都很開心的,我是指大多數的男人。然後,又藉由各種批評,讓很多女人也討厭了他,覺得他沒GUTS,不像個男人。

這樣的結果,簡直讓全台灣的男人,開心的不得了,這種完美典範,再讓他萬民擁載,台灣男人還要不要活了?所以,現在旅人是很欣賞馬英九的。

欣賞現在的馬英九,又笨,又軟,又沒擔當,又愈來愈老,哈哈哈。

不過,我卻怕另一件事。怕的是今天這些撲天蓋地的批評和責備,只是愛之深責之切。怕這些負面的評價,只是因為他們心中深深的支持馬英九。就像父母打小孩,為了顏面,為了他好,父母不得不拿起竹條,端起面孔,狠狠的打,狠狠的罵,但在最關鍵的時候,他們還是會支持馬英九,就像父母雖打雖罵,但總會支持他的。

坐在灯下,抽起煙斗,在煙霧迷漫中,仿彿我又看到了在講堂裡的馬英九,仍然是帥氣斯文,仍然是我暗戀對象心目中的偶像,然後,一直到深夜。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366502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皇帝們真的很英明
2010/01/11 09:36
民主政治告訴我們人民就是主人。主人們果真都是英明?中國有句俗話三個和尚沒水喝,就說明了一個事實「皇帝們」利益不同是成不了事的。資本家巧妙運用這個道理用個全民投票讓皇帝們沒話說。「呵呵!我的人都是你們自己選出來的呀。」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0-01-11 09:54 回覆:
確實是有這種問題的,所以才會有種說法,只有人民的理性水平到了一個地步後,才能實施民主。抱這種觀點的,中國大陸是最主要的代表。

沒有一種制度沒有缺點,人類也還在摸著石頭過河。在台灣,民主的優點固然呈現,但缺點也有一籮筐。

但我們也不能放棄這種制度,所以也只能由各別的人,在不同的地方,發出聲音,讓大家去思考,,去影響大家,去改變這一切。

我覺得單一選區兩票制很好,會讓台灣人知道要去找立法委員,而立法委員也會發現,他要是做個萬金油,什麼人來都好好好,他下場會很淒慘。他必需要找到他那選區裡真正的民意,做出主張,而不是靠著應酬來取得選票。

但這要時間,現在才剛開始實施,也許還要個十年才會見成效,但總會有機會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政治中民意代表從來只對幕後的資本家負責
2010/01/11 08:07
台灣立委從來都很負責,他們都盡了對幕後支持的資本家的義務。他們修的法那一部剝奪了資本家的利益而創造了全民的利益?這20年來他們讓資本家合法的取得賺錢的原國營事業就是其中一例。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0-01-11 08:30 回覆:
呵呵,是的,但是誰選出他們的?又是誰縱容他們的?還是我們自己。

如果大多數的台灣人,還是被這些立委需的團團轉,認為政府不好,是總統一個人的事,和立委們無關,立委們也無可奈何,那最後台灣持續的向下沈淪,也就沒有辦法了。

事實上,台灣人還不習慣單一選區兩票制。這制度的最重大影響將會是讓立委更負責任一些,也就是選民會愈來愈習慣找選區立委去主張想法,或會去質疑及詢問。在過往,複數選舉制,讓選民找不到人負責。現在不同了,冤有頭,債有主,找立委去吧。

Odyssey2001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吸菸致死和網路語言
2010/01/11 00:06

「在煙霧迷漫中把你的肺一步一步的殺死」,當然是網路語言,很對不起。

據我所知,絕大多數的癮君子在理智上都知道吸菸對身体的損害。 難是難在戒菸是非常非常難的事,而且絕大多數的癮君子們都曾花過不少功夫戒菸。 

倒過來說,如果戒菸不是那麼難,美國的香菸公司不會在經濟這麼差的時候營運還可以,菸草公司主管們去年的中度紅利是六百萬美金,幹得好大香菸公司主管的紅利當然是每年數千萬了。 

菸草公司的成本也不低。 由於美國各級政府常討論吸菸問題。 一有這些討論,菸草公司就常找個律師,坐在會議席,找到毛病就要你好看。 記得多年前郝柏村院長還說過提倡戒菸的話,幾天後就沒聲音了。我相信收了美國大菸廠政治捐獻的左右兩派議員都會替他們打電話「促進公平貿易」。

戒菸難,事實上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該戒菸。  朋友父親已是肺癌四期。 有次遇到一位癌科醫生朋友,自然談起病情。  朋友怪他父親抽了一輩子菸,希望癌科醫生再勸他父親戒菸。 沒想到這位醫生只說隨緣,不要勉強。 抽了一輩子菸的人,到了肺癌四期,即使戒了菸,效果也來不及了。  不知道朋友的父親是不是還健在。

可能因為法律,美國媒体不刊登很有英雄氣概的抽菸照片。 前陣子時代週刊登了一張在阿富汗作戰的年輕軍人吸菸的照片。我還真替那軍人高興有菸可抽。 天寒地凍的不知那個可憐小孩子跑過來就是個自殺炸彈客,能活著就好,有菸就抽吧。  只希望他活得好好的回美國後,還是戒了吧。

對還沒菸癮的朋友,最好的方法當然是不要開始。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0-01-11 09:03 回覆:
你談的這些,根本就沒有找到抽煙的根本問題,就像現在社會人人都知道吸毒的害處,但為什麼吸毒者層出不窮?光靠黑社會的誘惑,能形成全球這種問題嗎?
為什麼愈是經濟發達的地方,吸毒者愈多?

我不反對主張吸煙者應該考慮別人觀感,在抽煙時,要去挑選合適的場地。

但如果到處去勸人戒煙,勸到像董氏那樣,變成了宗教,變成了一種理想,變成了另一種霸凌,那只會適得其反而已。

勸人戒煙,不外乎因為抽煙會致癌,自己和周圍的人都會受到影響。但就像現在反對打流感疫苗者,舉出來的數據一樣,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為什麼如我這樣其實沒什麼煙癮的人,還是不會反對抽煙?很簡單,心裡明白問題在那裡。

煙裡尼古丁一直被宣稱成魔鬼,但現在的取新發現,已經證明了尼古丁根本不是害人的東西,適量對人體反而有好處。真正的魔鬼是焦油,和煙草中的因為不良的製程,而置入的化學物質。比如紙卷的漂白劑,為防止卷煙熄滅,加入的助燃劑,用硫磺薰制煙草,加煙草砒霜防腐,。。。等等作法。

讓人成癮的是尼古丁,這東西和咖啡因一樣,適量不錯,過量有害健康。既然可以喝咖啡了,為什麼不可以抽煙?

我抽煙斗,就是為了避免不當的製煙方法,因為卷煙是最糟糕的抽煙方式,要入肺,焦油積存在那裡,難以排出,日久天長,當然會有問題。但雪茄和煙斗是不入肺的,以口腔來吸收尼古丁,用腸胃來處理焦油,人體中最能處理焦油的器官就是消化器官。

而且煙斗使用的煙草,處理過程也和卷煙不同,質量好的斗草,是摻不得這些東西的,因為老斗客嚐得出來味道不對。

為什麼煙斗客受到傷害要遠比卷煙客少,甚至長壽和健康者多,是有原因的。

尼古丁對現代壓力大的人而言,和咖非因一樣,都有其舒壓的效果。生活壓力愈大的人,總會需要找一個渲洩口來安撫。抽煙已經是最便宜,影響最小的安撫劑了。正確的做法,是要先從減少抽煙的傷害做起。比如要求製程上不要用有毒物質,鼓吹高濃度的優質醇味煙草,並抽空煙,這樣既能減少傷害,也能讓壓力過大的人有可以運用的工具。

相反的,台灣現在一昧的壓抑抽煙,看起來好像很棒,但如我說句實話,去看看吸毒者上升的比率吧。你只是把這些壓力弄的更為陰暗,更為墮落而已。

人類本來就沒有那麼強大,所以需要宗教,需要信仰,需要咖啡,需要尼古丁,甚至最脆弱的人需要毒品。正視這些,接受這些人,然後以最好的方法來處理,降低社會總體成本,就像對流民要照顧,以避免成為社會更大災難一樣。一昧的防堵,而不去疏導,只會在社會的另一邊掀起更大的風暴而已。

我對董氏從尊重變成了不屑,就是因為如此。講難聽一點,就像是鯀一樣,水根本沒有治理好,強制用民意霸凌來立法,卻把成本轉嫁到社會的其它領域。他的成功,卻要別人付出更多的代價,偽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領導人想名留千古只有一件事--統一或獨立
2010/01/10 22:19

李登輝錯過了,陳水扁也錯過了,馬英九應該也會錯過。任何不能真正完成獨立建國,或中國統一大業的領導人終將被人民罵無能到底。我敢保證台灣失業問題無法改善,它回檔後會續創新高。馬英九會被罵翻天背後最主要的因素和陳水扁一樣都是在經濟。相信現在民間經濟應該比陳水扁時期還差。將來蔡英文或林義雄上來也會步上相同命運,因為台灣屆時可能會遇上更為棘手的經濟問題,美國會自顧不暇,中國會愛莫能助,那已經不是獨立或統一所能解決的。

台灣的問題是經濟發展遇到瓶頸,它雖然成長但無法解決失業問題,甚至會愈來愈嚴重,貧富差距會持續拉大,在台灣如果不是資本家日子會愈來愈難過。還記得李登輝引以為傲的寧靜革命吧,其實那是一場資本家幕後操控打破三民主義均富政策的革命。台灣人民很熱情的參與了那場盛會尤其是南部人,如今日子更難過的也是南部人。有人推卸說中國低價搶工作,問題是為什麼我們會變成無用的高價?是誰讓我們變成無用的高價?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0-01-10 23:22 回覆:
我覺得你講的問題,原因很複雜,不是你說的那麼簡單的,但我們沒有必要去做治國專家,去想這些你我都搞不清楚的事情,這些事,去讓更有能力的人去解決吧。

如果你說的是如何讓現在的立法委員負起他們的責任,我會比較有興趣,談總統或行政院長等人,我沒有辦法說什麼,因為他們要做的事太複雜,我沒有辦法判斷。

而現在的立委們,對錯好判斷,看他們怎麼舉手,怎麼跟選民交待就可以了。而且,他們有義務對我們負責,我們有權利要求他們。找對的人吧。

台灣的經濟搞不起來,有個答案倒是眾口一詞的,我們花了太多的力氣去關心政治,而沒有花力氣去研究如何解決自己身邊的問題,比如去研究如何把工作做的更好。人民花了這麼多時間和精力去搞政治,怎麼可能會有時間去投身在工作中呢?

清談誤國,回到正事上去吧。

孤不二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別生氣啦
2010/01/09 10:52
有這麼嚴重嗎?
If I Can dream!!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0-01-09 13:11 回覆:
沒啊,有什麼好生氣的,博客而已,放太多感情進去會死人的。

因為你把我當傻瓜來留言,我也只好把你當傻瓜來回覆了。

我這人很直爽的,你玩文字遊戲耍我,我也只好用文字來反擊,如果你不是那意思,就麻煩你下次留言時謹慎點,別讓我誤會。

所以,是很嚴重,我這樣認為。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0-01-09 18:40 回覆:
我把你後來的留言刪了,我很討厭留言沒內涵的東西,容忍你兩次已是極限了,下回留點可以讓我覺得有挑戰的東西,謝謝。

Odyssey2001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讓別人和你一起死,不應該吧。
2010/01/09 00:40

「坐在燈下,抽起煙斗,在煙霧迷漫中」把你的肺一步一步的殺死,走向死亡。

.

如果有人看了你的文章,喜歡這氣氛而開始抽煙,你罪過不淺。 你殺自己也就算了,讓別人也和你一起死,不應該吧。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0-01-09 09:34 回覆:
哈哈哈,相反呢,我覺得適度抽煙斗延年益壽。

別氣的蹦蹦跳,和治國專家一樣,這題目都很屬於理盲而濫情的一部份。抽煙有其不利面,適度的管理有必要,但禁到歇斯底里,那也是過了。

禁煙的人,自己不抽煙,沒有抽煙人要解決的壓力反應問題(不是因抽煙而來,而是以抽煙來紓解心理壓力),或自己有自己的方法可以紓壓,但這些方法卻不一定適用所有抽煙者。你不讓他們抽煙,或沒有學到使用抽煙來解決心理壓力問題,身心不平衡,一樣會掛掉。

不信?你去找資料看看,台灣禁煙前,死亡率是多少?禁煙後,死亡率是多少?假如總量沒變,禁煙只是把肺癌而死變成了跳樓而死,或早點死,請問你,禁煙在禁什麼?

如果煙造成的負面效應這麼大,大到值得成立個董氏基金會,大到要去立法,那這麼多年來,台灣吸煙人口也有下降了,下降比率和死亡率下降,要有正相關吧?以我看到的數據,好像不怎麼明顯,好像還有反效果。

這就像是破了幾個洞的水管,你堵住了一個,只是讓另一邊水更急更大而已,你不去思考怎麼去疏導那些水,眼睛只盯著某個洞。重點是水,不是洞好嗎?

我不是很贊成你最後那種恐嚇性言詞,看了讓人覺得不舒服,而且有反面的情緒,你要天天這樣去勸人戒煙,效果肯定很差。而且,你也和治國專家一樣,對抽煙這件事,瞭解根本不夠深入,完全不明白抽煙本身的身心效應,只是人云亦云,只取一面觀點,這樣是不行的。

孤不二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了解了
2010/01/08 14:29
這些日子看到網路上的朋友大致分成挺馬與反馬2邊,這些人大多都在2008投給了馬蕭,我發現挺馬的朋友大多是台商或旅居海外的退休人仕,而反馬的朋友大多都還在台灣工作,我要說甚麼 讀者了解了嗎?對前者來說:馬還是一樣英挺可愛(因為無切身感受)後者則是受夠了這些日子來馬的反覆無常的施政方式...唉!!
If I Can dream!!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0-01-08 17:45 回覆:
你講這些有什麼用?

你又能怎樣?

他就還要當二年多嘛,下一次搞不好又要選上,你還要在這裡坐而言嗎?為什麼不去要求和你同一立場的人,去要立委多研究一下怎麼讓台灣人日子過好點?不去要那些立委認真一點,用功一點,少造點業,多積點陰德?

從專業的角度來看,你也沒有受過什麼分析訓練。

你對網路言論只二分成挺馬,反馬。就像我去對客戶說,公司分兩種,賺錢和不賺錢, ... 客戶也分兩種,男人和女人...

你覺得這樣講,能有什麼實質效果,我客戶會付我錢嗎?

這種分析方式和推導路徑,除了玩政治的人用來劃分派系外,沒有任何實質意義。

你留言裡先說了有挺馬不挺馬兩派,然後又分類了住台灣和不住台灣兩類,接下來又簡單的把挺馬的連結到不住台灣,不挺馬的連結到住台灣。

哈哈哈,真可愛,你企圖好直白喔。

我解析了你的論點,和理解你想表達的意思後,只能說,你分析能力很差,邏輯更簡單,只有治國專家聽得下去,但對有點腦子的人是不解渴的。

請好好自我訓練,這樣寫沒有說服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