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週上課記錄(2)--準公共藝術家報告美化石碇計畫
2012/03/29 13:03:46瀏覽634|回應1|推薦30

美術系邴鈺翔

創作理念 大學四年之於石碇是個過客.每天經過.每天都沒有仔細欣賞它的美與醜. 我的作品會鑲在許多石牆的窗洞上.讓作品在新突兀的建築與舊廢棄物之間 有轉換與美化的空間. 這是我獻給石碇與學校的畢業禮物

美術系沈裕慈

創作理念 石碇是隻想要變美麗的青蛙.又像是歷經風霜的老婦人.孩子長大後. 開始打扮自己.想讓自己變得更美麗.美麗過頭成了俗豔的味道.

美術系周育世   

這次的作品創作理念,是把我對於這四年來上下山時經過石碇,甚至去那裡戶外寫生、活動所給我的感觸,再用具體地表達方式給呈現出來。石碇在大台北地區算是個非常小的鄉鎮,有著一條小溪環繞在旁,左右兩側的高大山坡以及兩條在明顯不過的雙線道。那裡的居民總是維持著簡單淳樸的生活習慣,還有那和藹可親的笑容來面對到此遊玩的旅客、異鄉的行者,也是石碇最美的畫面之一。但因石碇常常陰雨綿綿而房子老街又多斑駁老舊,給人一種灰灰的色調。所以在作品上,我運用許多的鮮艷的顏色還有繽紛的色塊圖案,是想要讓大家知道石碇不只有”老舊“的歲月感,而是讓大家覺得石碇其實還是有許多年輕活力,活潑可愛的一面。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6273461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比賽畫彩色蛋的時候了
2012/03/31 15:50
這些五顏六色讓我不禁聯想到的.:0)
吳嘉陵(triangle409) 於 2012-03-31 22:21 回覆:
他們是很棒的準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