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好的寵物醫療保險呢?>福福的眼睛發炎了!正在密集點眼藥水治療中...
2012/04/03 12:19:44瀏覽1226|回應3|推薦7

福福的雙眼發炎有些嚴重,眼白布滿血絲,上下眼瞼都紅紅的。前天去看住家附近的醫生,拿了兩罐眼藥水,共花了三百元。醫生叔叔囑咐,要每隔一兩個小時點,兩個眼睛都要點。連續點了一天多,昨天翻開眼睛看,有些好轉了:眼白的血絲減少了,上下眼瞼比較不紅了。

但,今天剛剛點眼藥水的時候發現,怎麼又開始嚴重起來了?眼白的血絲又出現了,甚至右眼的眼白還很紅,更別提雙眼的上下眼瞼是多麼紅了!

我的福福眼睛在前年夏天送北投有家寵物美容洗澡,後來某次返家後次日發現雙眼呈現綠色薄膜,趕緊帶去看醫生叔叔,靠著用生理食鹽水把嚴重眼屎造成的綠色薄膜沖洗掉,再靠著每隔一兩小時密集點眼藥,連續治療一星期才勉強痊癒--亦即復原了;但後來隔一段時間又復發,又用相同的方式治療。這兩年復發了幾次。

不知道是否因為如此的關係,福福原本黑白分明的水汪汪大眼睛就變得不那麼黑白分明了!

希望這次能完全治癒,不要再復發了!更希望能恢復福福原本黑白分明的水汪汪、會說話的迷人大眼睛!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6291637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好了
2012/04/05 16:12

剛剛帶福福去北投中英動物醫院看眼疾回來,拿了一罐眼藥,共花了一百元。醫生問我是否洗澡引起過敏的?我想了一下回說,應該是。好幾次去外面的寵物美容店洗澡回來後,眼睛都會引起嚴重的發炎,復發過幾次,後來的復發都不是去洗澡引起的,有時睡一覺起來眼睛就過敏紅了起來。

醫生還當場為福福點了眼藥水,我一看和我點的方法一樣啊!怎麼住家附近的動物醫院就說不對呢?想唬弄我嗎?想再多賺我兩罐眼藥水的錢嗎?

中英的醫生說,點眼藥還有什麼手法?就這樣簡單點就好啦,一天點三到四次。他笑著說,福福的眼疾快好了,要我別擔心。

我還順便請醫生看一下福福的小肚肚,前幾天腫起來一個小圓球的地方,但經過幾天我輕柔地按摩,那個小圓球已不見了,為保險起見還是請醫生看看。醫生引導我的手指去摸福福的小肚肚,皮膚下面那裡有個小小的凹洞,他說那是疝氣會發生的地方。脂肪跑來跑去,有時會囤積,久了就形成疝氣。他又要我別擔心,並非住家附近動物醫院醫生所說可能的腫瘤,那個醫生還問我要不要切片?中英醫生說別擔心!不是!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點眼藥方法不對!
2012/04/05 12:13

密集點了幾天的眼藥水,福福的眼疾還是沒有太大的進展。昨晚散步經過,牽著福福和樂樂進去問醫生,醫生翻開上眼瞼說,一定是我點眼藥水的方式不對,才會那麼多天還這麼紅。他教我要翻開上眼瞼先點上眼瞼,然後打開下眼瞼在點下眼瞼;不然,若只是點眼睛,即使有打開上下眼瞼讓藥水浸潤仍是枉然。

喔!原來如此。點眼藥水還有學問。

用醫生叔叔教的方式,再密集點兩罐眼藥水吧!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4-05 12:14 回覆:
終於醫生說是結膜炎。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疼狗狗
2012/04/04 17:18
盼早日痊癒,狗狗不會說話,好可憐。格友李岡陵的狗狗也是給寵物店洗澡後, 耳朵發炎,好些了,但現在還歪著頭,可能無法復原。 這些人員到底有無專業訓練,在此要吃官司的。好心疼狗狗。
(udn)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4-05 12:21 回覆:

就是啊!原本在住家附近的動物醫院洗澡是最理想的了,但是美容師常換,並沒有什麼保障--我想應該和院長的經營管理方式有關吧!才找專業的寵物美容店,但是可能狗狗多,倘若設備不足容易受到交叉感染,若經驗或人手不足也可能容易讓狗狗受傷或受到感染吧!

自己洗是很好的,但剪造型就得找專業美容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