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以增加毛量和改善毛色的營養品
2010/11/16 09:36:59瀏覽3531|回應2|推薦12

圖片從左至右:啤酒酵母錠、大豆卵磷酯、海藻粉。

從福福來家裡後,我就一直有給他吃營養補給品。起初是我吃什麼,他就吃什麼。由於我是素食者,我都會食用螺旋藻粉或錠以及啤酒酵母錠,這兩樣營養補給品對素食者來說是兩樣不可或缺的法寶!所以剛開始的時候,福福會跟著我吃這兩樣營養品,直到吃光為止,我就將之換為寵物專用的螺旋藻錠和啤酒酵母錠。而自己呢?就省點錢,只吃綜合維他命就好了。

由於螺旋藻錠價錢居高不下,等那一罐吃完後,我就不再買了。啤酒酵母錠則是架上一直都有的營養品,啤酒酵母加大蒜精八合一六百錠四百元左右,真是價廉物美。每每加在飼料裡,福福都愛吃極了。

海藻粉是有一陣子福福食慾較差,我從網路上得知海藻粉可以提振食慾,增強抵抗力,改善膚質和毛色等多功能,買來給福福吃的。誰知他不愛!所以給了一次後就束之高閣,直到樂樂的出現才受到青睞。

樂樂基本上是來者不拒,完全不挑食,給什麼吃什麼,而且都狼吞虎嚥,沒有一次像福福一樣的細嚼慢嚥。

樂樂不知在外流浪多久造成營養不良,怎麼吃都長不胖,他的皮膚應該是受到蟲咬後黑色素沉澱的影響,毛色相當不好,毛髮也很粗。完全沒有馬爾濟斯那如絲般的雪白柔軟的細髮。

他來家後,跟著福福吃啤酒酵母錠和海藻粉,至今吃了快三個月,毛髮有柔細些,毛色還是很暗沉,進步緩慢。基本上只有後者在產品說明書上載明能增加毛量和改善毛色。因此我想,可能還不夠吧?所以樂樂進步有限,於是我去問獸醫師,他說牠營養不良造成皮膚不好,可以給牠吃些營養補給品。獸醫師推薦卵磷酯,他說這是給皮膚較不好的犬隻以增進毛量和毛色專用的補給品,還可以安定神經呢!我看過成分,有動物性成分在裡面,素食者不可食用。所以我決定來給他買人類食用等級的純素的大豆卵磷酯,我也可以吃,以增加營養,真是一舉數得!

希望樂樂的毛髮早日變得柔細,毛色變得很雪白。樂樂的毛不是很捲,他將來的造型很適合留長髮,變成像下圖左邊的馬爾的造型,雖然我比較偏愛右邊的造型。期待他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成長,變成我老爸和阿姨喜歡的左邊那樣的馬爾!

認養兩個月後的樂樂吃了兩個月的營養品,他的毛髮總算長長些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4603636

 回應文章

helen
圖片該怎麼貼呢
2010/11/25 16:59
 試過一些方法,卻沒辦法將圖片貼到這個留言版,有什麼方式將圖片貼上來呢?電腦不太好,呵呵,見諒見諒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0-11-25 17:17 回覆:

妳在打回應文章時的有個框框,最上面ㄧ排有功能鍵,其中有個像畫框ㄧ樣的小圖案,妳點進去就可以鍵入妳圖片網址。當然首先妳必須把妳的圖片上傳到某個網頁或相簿,然後就會有圖片所在的網址。

期待看到黑格爾喔!


helen
樂樂的毛看起來很亮呀
2010/11/22 16:38
樂樂的毛越來越漂亮了呢!相信假以時日一定會變成圖片那樣美美的馬爾濟斯!我家的黑格爾也是這樣喔!還有福福那張照片很喜感,很寶!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0-11-22 16:55 回覆:

真的啊?這張圖的樂樂的毛看起來會還有些「漂亮」,應該是才剛洗完澡就幫他拍照「存證」的關係吧?

福福很寶的照片是山頭照嗎?我也很喜歡,那是來自我的自拍呢!

可否賜張黑格爾的照片啊?很想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