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狗者要牢記的20件事
2014/07/01 21:39:15瀏覽5013|回應1|推薦22

愛狗者要牢記的20件事:

1. 請勿忽視我太久!我的生命只有1015年,若是你就離開我不見了,當我不知道你在哪裡時,我會傷心。

2. 帶我去新的地方認識友善的朋友和動物。或許剛開始我會害怕,但若是你握住我的爪子,藉由這些新的經驗,我會學到更有信心和信任他人,我真的很愛去認識新朋友。

3. 家裡有新成員時不要把我丟掉!他們也是我的家人,我也會很愛他們,就像我愛你與保護你一樣。

4. 當我跳起來時不要生我的氣。我很愛你,有時我控制不了興奮,就想給你個擁抱。

5.教我新的事物。我超愛帶給你快樂,所以教我你想要我做的事,學習是很棒的運動,我很愛學著做,就像我喜歡在公園跑一樣。

6. 不要對我失望,不要放棄我。我不瞭解你的語言,但我盡可能地學習,給我時間去了解你要我去做的事,因為我所做的一切就是取悅你而已。

7. 不要把壓力放在我身上。無論你一天是怎麼過的,我看到你總是很快樂,我會盡可能讓你有更好的一天。

8. 當我害怕時請安慰我。我和你在一起時會覺得好些,我相信就這個時刻我不會受到傷害。

9. 不管你有多忙,每天務必要留一些有品質的時間給我。

10. 不管外面天氣有多熱或多冷,都不要放我獨自在外。

11. 勿忘能讓我保持健康與快樂的小東西。幫我刷毛我會覺得很舒服;我的指甲太長我的爪子會痛;我的牙齒太髒我甚至可能會生病。每天只需花你幾分鐘的時間,但它對我來說很重要。

12. 信任我!我全心信任你,所以儘管信任我吧!你就是我的世界!

13. 不要對我生氣太久。你有你的工作、時間、娛樂和朋友,但我只有你!

14. 跟我說話。我或許不瞭解你的語言,但我了解你的聲調和身體語言。

15. 請善待我。不管你如何對待我,我都不會忘記它。你越愛我,我們的連結就越強。

16. 不要打我。記住我是有利牙的,可以輕易咬碎你的手骨,但我選擇不咬你,因為我愛你。如果我做錯,我不是故意惹你生氣,所以請讓我明白怎麼做才不會再犯錯。我寧願一直親你。

17. 讓我知道我做對了!這世上最高興的事莫過於讓你快樂,當你很開心與我在一起的時候,如果我做了甚麼你笑了,相信我,我會試著再做一次,一次又一次又一次......

18. 如果我與平常的我不一樣,請注意我。在你責備我懶惰了或是不聽話了,請檢查一下看看或許我生病了。我也是會老的,我也是會生病的,甚至我可能有病痛。

19. 當我老了請照顧我,就像當我還是個幼犬時你關心我一樣。我小時你花很多時間陪我,撫摸我柔軟的毛,我的毛或許不柔軟了,我也不再年輕了,但我對你的愛從未改變,甚至與日俱增。

20. 在我走入生命旅程的盡頭請陪伴我。我了解那對你來說很難,但請陪伴我到生命盡頭。每件事對我來說會更好、更自在和更安全,如果你和我在一起的話。請記住,我愛你!

 

原文網址:

Here are 20 essential facts dog lovers must always remember. The last one made me cry so much.

Read more at http://www.reshareworthy.com/20-facts-for-dog-lovers/#TAKjIfoZHyGexCyb.99

 

翻譯者:Fufuma

 

後記:Fufuma看完與翻完這篇文章時熱淚盈眶,滿滿的感動!尤其最後一項也是福福當初來的時候對我說的話,他不要被安樂死,他要我陪他到生命旅程的盡頭。他希望所有他的動物朋友也能夠這樣被對待!

延伸閱讀:<給牠善終>拒絕寵物安樂死與集體火化!(作者:Fufuma)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4696015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9 23:49 【udn】 我還找到這個網站!寵物 毛膏 顏色 植物性比價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2 09:15

【跟狗狗的約定】 得意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4-10-12 12:25 回覆:
是啊! 跟我們的枸寶貝一輩子約定呢!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