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形畢露
2008/05/12 03:45:15瀏覽627|回應1|推薦5
臨睡前,我躺直身軀,舉高雙臂,在床上做伸展上肢動作。隨著手臂的起落,隱約感覺胸部有些異樣,下意識地把手探向乳房,竟然在底部觸碰到腫塊;繼續深入探索,腫塊還會因外力的施壓而在乳房下方游移。

怎麼會這樣?這一驚非同小可,我連忙呼喚外子前來幫忙印證,他也為擺在眼前的事實亂了手腳:「趕快去看醫生吧!」
「又不是趕著生小孩,得三更半夜上醫院,明天再說吧。」

老公今天反常了,以往上床就呼呼大睡的他竟然失眠,睜著大眼躺在床上不發一語,顯然這個突如其來的警訊對他衝擊不小。雙方沉默了半天,老公率先開了金口:「妳不要想太多,也許情況沒有那麼糟。」

我沒有作聲,暗地責怪自己粗心大意,不料老公竟拋出一個異於前言的問題:「如果真是乳癌怎麼辦?」

若是延續老公話題,肯定會徹夜難眠;為了不被假設性的問題擾人,我於是逆轉話鋒:「我要先把房子和保險受益人改成孩子,很多男人都會拿前妻的理賠金再娶;要是你也這樣,我會死不瞑目,那筆錢是我省吃儉用慢慢累積的,不能便宜了外人。」

我的回應把老公逗出笑聲,接著他就順著話題開始與我交鋒:
「如果我先走了,我希望能有個男人照顧妳;但是失去妳時,我卻不能有老伴,妳真沒度量耶。」

「哎呀,我是用心良苦,你別冤枉好人!當你兩手空空時,還是有女人接受你,就表示她是真心的,這種沒有金錢基礎的感情才可靠。但是,如果你手上有幾個錢,就不知道對方是要人?還是要錢?未免你人財兩失,弄得晚節不保,我的遺產還是留給孩子比較保險。」

「當我變成獨居老人時,總要找個伴照顧我吧?手頭好歹也要留點錢生活,所以妳不能把遺產都給孩子。」

「只有小Baby才需要別人照顧,好手好腳的人,不能自己照顧自己嗎?何況孩子們也不會丟下你不管,你為什麼非要再找老伴?」

「說來說去就是不准我再娶嘛,妳幹嘛盡說些歪理?……。」

雙方就這樣你來我往,爭相不讓;在唇槍舌戰的過程,高低交錯的笑鬧聲不絕於耳。幸虧孩子全都外宿,否則必定會來敲門抗議:「時候不早了,兩位老人家該睡覺囉!」

早上老公臨出門前,慎重其事做出叮嚀:「今天一定要去看醫生喔。」

「知道啦,我會先上網掛號。」我平淡如常的反應,引來老公繼續緊盯;他走到我跟前,表情嚴肅地提出忠告:「妳不要不當一回事,讓醫生診斷,才不會耽誤病情。」並非我不在意,只是未成事實,沒有必要過度緊張;再說即使結果是壞消息,悲傷也無濟於事。

相隔二十多年再見,當年的醫生如今貴為主任;我卻由產婦變成病患,落差之大,實難預料。經過觸診之後,醫生對我的症狀略做了說明以及後續處置方式:「腫塊約有兩公分大小,應該是良性的,但是要檢查才能確定,明天來做乳房攝影。」

專業證實我的疑慮不是無中生有,為了暸解相關細節,我撥了電話請教患有乳癌的朋友。過來人的她最能感同身受,先為我做了心理建設:「不要擔心,通常百分之七十都是良性的!」再就近介紹名醫,還知無不言地把累積經驗傾囊相授。經此,我才知道自己搞了烏龍,應該掛「乳房外科」卻誤闖了「婦產科」;然而相較於當年她首選的「胸腔外科」,我所留下的笑柄還是無出其右。

傍晚老公返家,劈頭就問結果;我想緩和他的緊張情緒,於是又開起玩笑:
「 醫生說老公沒發現老婆的乳房有腫塊,就表示他不關心、不負責;而且又說『這種配偶不要也罷!』。」

老公神情嚴肅地等著知道真相,不料卻又被損,於是沒好氣地出言責備:
「都什麼時候了,還有心情胡說八道,真受不了妳耶。」
「不然勒?難不成要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哭到不行;連醫生都不能肯定現在情況是好?是壞?何必把自己搞的像被宣判死刑一樣悲情。」
「好啦,說正襟的,醫生到底怎麼說嘛?」
「可能是良性的,明天做檢查,下禮拜看報告。」
「我認為應該是良性的。」
「檢查報告沒有出爐之前,醫生都嘛這樣說,目的是讓病人減輕壓力;等到證實之後,病人還有時間哭,我說的沒錯吧?現在你不是也在安慰我?」
「欸,妳是不是被嚇傻了?從半夜到現在,妳一直語無倫次,我不斷配合著妳演戲,苦中作樂很辛苦哩!」

後記:
發現乳房有異常,掛「乳房外科」才是正確。由於我的無知,加上急於和二十多年不見的醫生重逢而誤掛「婦產科」,以至留下將被廣傳的笑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work&aid=1859602

 回應文章

充電巫婆kare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虛驚
2008/05/12 10:25

一定是虛驚一場啦!

祝你健康.

翠僊の私家工場--愛要及時(tracywork) 於 2008-05-12 17:58 回覆:
感謝你的關心及安慰,切片結果雖是良性瘤,但仍要持續追蹤;說到這裡,我又開始覺得愧對身體,原本預定3月份要再覆檢,如今都快5月中了還沒預約醫生,忙完這幾天就會去掛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