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夢想往往難以駕馭,抱負總是施展不易;
營造稱心如意的生活情境,則可經由孕育意念而逐步掌握。

文章數:104
大眼小眼乾瞪眼
心情隨筆雜記 2011/05/24 16:17:06

     宣告停止對外營業的電動門啟動聲緩緩響起,我已滯留在銀行的外匯部門近兩個鐘頭;眼看後續的行程將被延誤,於是我起身走到櫃檯向行員提出質疑:

  「請問,銀行要求客戶抽的『號碼牌』到底有沒有效用?早我一號的先生半小時之前就離開銀行了,我只比他晚一號,究竟還要再等多久?」

    如同往常ㄧ樣,我按照作業程序先抽得號碼牌,隨後坐上沙發等候叫號;鄰座的老先生手上捏著38號的號碼牌,眼光朝向櫃臺來回搜尋。當時銀行告示牌上的受理燈號為33號,我的序號恰巧排在老先生之後。

    不久,從櫃台裡走出一位行員;她笑容可掬地走近老先生身旁,客氣地詢問對方來意。而後,行員取走老先生交付的存摺及印鑑,轉身折返櫃檯。

    約莫二十分鐘光景,先前那位行員再度現身眼前;她耐心地跟老先生核對交易明細,老先生確認無誤之後,將存摺及印鑑收入貼身的布包裡。及至此,從頭到尾都不曾離開座位的老先生終才起身,而後在行員殷殷相送中步出銀行。  

    我不明究理,猶在癡癡等候循序漸進的叫號;這段期間,不斷有上門交易的民眾出出入入,卻始終不見受理的燈號有所更新;目睹此一異常,我希望行員給個說法。

   「馬上就輪到妳了,請再等一下!」行員沒有明確答案,拋出一個含糊的回應,旋即又自顧自地低頭忙碌,對於雜音充耳不聞。

    行員與我的對話過程被幾步之遙的一位中年婦女看在眼裡,原本靜默的她,突然高舉著號碼牌打破沈默:

  「我是35號,比妳還早4號勒,現在還不是在這裡傻等;也許38號是大戶,所以有優先權,我們這種小咖,銀行看不上眼,向他們抗議根本是浪費口舌!」

    行員們各個伏案追趕落後的進度,餘留現場的幾位等候民眾也均無異議;婦人伸張正義不成,心態轉為息事寧人,現場氣氛回歸平靜,牆上告示牌的受理燈號依舊不動如初。

    隔天我到銀行取回水單,順便重提舊事;櫃檯人員先對我補了一個道歉,隨即做出解釋:

這種情形可能是理財專員私下對客戶的額外服務。」

照您這麼說,理財專員的客戶是可以跳脫號碼牌的限制囉?」

「話也不能這麼說,理財專員的職權有限,如果剛好是在業務範圍之內,通常她們會為客戶提供即時服務。」

「但是這種厚此薄彼的作法,對其他客戶不公平!」

「不好意思,我會請他們改進!」

錯不在你,不必道歉,我只是想瞭解問題出在哪裡。謝謝!」

    凡徇私者,必造成不公。理財專員為討好特定客層而提供加值服務,本無可厚非,但動輒濫用職權而損及多數權益時,遲早會淪為眾矢之的。

最新創作
大眼小眼乾瞪眼
2011/05/24 16:17:06 |瀏覽 2383 回應 10 推薦 148 引用 0
做春聯拜早年
2011/02/02 09:38:44 |瀏覽 2145 回應 9 推薦 91 引用 0
百歲稀有,歡慶有理!
2010/12/31 15:52:00 |瀏覽 974 回應 4 推薦 55 引用 0
紅光滿面---獅頭習作之三
2010/10/05 11:44:36 |瀏覽 1998 回應 7 推薦 108 引用 0
球球一路好走!
2010/08/22 01:41:56 |瀏覽 1468 回應 5 推薦 76 引用 0

精選創作
紅光滿面---獅頭習作之三
2010/10/05 11:44:36 |瀏覽 1998 回應 7 推薦 108 引用 0
紫醉金迷--獅頭習作之二
2009/12/07 14:04:26 |瀏覽 1909 回應 7 推薦 43 引用 0
現世報
2009/03/07 19:11:30 |瀏覽 1700 回應 4 推薦 67 引用 0
街頭藝人
2009/03/01 19:34:36 |瀏覽 1504 回應 5 推薦 50 引用 0
青紅皂白---獅頭習作之ㄧ
2008/12/29 12:22:00 |瀏覽 5543 回應 12 推薦 63 引用 0

最新影像 22700
96人生
96人生
96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