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縫插針的遊歷最難忘
2008/05/12 03:25:01瀏覽417|回應0|推薦2
原本打算趁著送兒子參加球隊集訓的機會順便南下散心,誰知臨時接了工作,以致先前的計畫都成為變化。

外子、兒子與我,加上兩隻「愛犬」幾乎擠滿車廂;行程被耽擱的我們,甚至連夜宿的地點都毫無著落,但我的內心猶還篤定;因為時段不定的工作性質,早已讓我練就出見縫插針的應變力,所以依然能夠懷著度假的心情離開家門。

途中抵達聞名已久的清水休息站歇息。深夜的離峰時段,沒有車滿為患的窘迫,唯有賞心的美景當前。置身在視野遼闊、腹地寬廣的休息區域,飽覽燈光璀璨的夜景;暫時拋開現實的輕盈感受,以及遠離塵囂的閒情逸致,都讓忙裡偷閒的我們心情指數為之昂揚。

開車再度上路,直向目的地前行。凌晨三點,睏意正濃,矇矓之際,交流道旁「關子嶺」的指標卻讓我亮起眼神,渴望泡湯的念頭蠢蠢欲動使我理智頓失;此時此刻,能租到湯屋的機率不高,況且還另有狗狗被拒入戶的隱憂,而我竟然還要前去「碰碰運氣」。

兒子依指示下了公速公路,汽車轉進「關子嶺」的方向滑行。父子倆雖然毫無怨言地陪我上路,但我仍暗自擔心這趟路恐將白走一遭;心中七上八下之餘,只能默默祈禱一切心想事成。

車子停在一間豪華氣派的溫泉會館前庭,兒子陪我進入接洽房間,結果因為狗狗不能進駐只好放棄。好心的接待人員不忍我們露宿街頭,就近推薦了一間度假山莊,她表示曾耳聞對方可接受攜狗投宿的顧客;懷著一絲希望,找到目標,傳聞果然不假,對方毫不猶豫地接納了我們全部。
本以為這趟行程只能將兒子送達目的就必須返回台北,誰知上天竟然送給我們意外驚喜,使我們能在假日的凌晨猶能租到附有湯屋的寬敞空房。歡歡喜喜辦妥了Check-in的手續,如釋重負的我,感覺猶如吃了一顆定心丸。

老公與兒子先後浸泡了知名的「泥漿溫泉」倒頭就睡,一路分擔駕駛任務的他們顯然疲累了。殿後的我泡完溫泉反而睡意全消,順勢取出隨身行李中的書籍打發時間,在異地閱讀時思考、視角往往不同於平常,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行程緊湊的我們無暇滯留山莊享用公共設施,也沒有空閒在當地商圈稍做逗留;吃完附贈的早餐,再度泡了泥漿溫泉又繼續上路。儘管這段如曇花一現般的溫泉假期,來去匆匆,沒有帶走一片雲彩,卻已讓當下的我心滿意足,必然也會讓日後的我印象深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work&aid=185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