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識貨也識人
2008/05/12 01:43:58瀏覽645|回應1|推薦3
眼前這批骨董傢俱皆為實木所造,每件重量都超出我能負荷的極限,以致我毫無用武之地,只能穿梭在師傅們身邊,替他們留意被龐大傢俱所阻擋的視線:

「注意右邊,當心夾到手指頭喔!」
「準備下階梯囉,慢慢來!」

我們一行五人依約到達客戶家中準備展開作業,為了運送這批聲稱價值百萬的傢俱,昨晚老公就領軍到客戶住處將傢俱分別裹上泡棉,今天出車又特別攜帶了大量包覆用的毛毯,以防範物件在移動過程發生擦撞而造成磨損。

等候在旁的客戶沒事可做,於是有一搭沒一搭地與我閒聊;他見大夥齊心合力辛勤工作,除了頻頻肯定我們的認真與專業,竟興起了勸我轉換跑道的念頭:

「老闆娘,搬家這個行業太辛苦了,又賺不了幾個錢,妳有沒有考慮要改行?我是輔導生機飲食店開業的專家,只要透過我的指導,包準可以輕鬆賺錢。像妳這麼能吃苦,如果找對了行業發展,收入一定會三級跳,怎麼樣?有沒有興趣試試呀?」
「謝謝您!我沒有打算涉入那個區塊。再說,生機飲食的成本很高,市場好像也面臨飽和,現在起步恐怕很競爭吧?」我把自己對於生機飲食業的粗淺認知據實以告。

「妳的判斷完全錯誤!生機飲食市場未來還是有龐大的商機,只要懂得『低價買進,高價賣出』的操作技巧,就能財源廣進;妳應該相信專業,我不會害妳的。」為了證明所言不虛,他連忙又做了補充:

「外面標榜生機飲食的店家其實都是到環南市場批貨,就是行家所謂的『環南牌』;這些材料進價很便宜,對外只要冠上『有機』兩個字,就能拉高價位,扣除成本之後,中間還是有可觀的利潤。妳不妨認真考慮一下,我願意免費教學喔。」

儘管客戶所言未必全都屬實,但是聽聞對方繪聲繪影的描述,難免令人滋生疑慮而為消費者抱屈;許多消費者是為了健康因素才選擇生機飲食,沒想到竟有業者利用矇騙的方式從中牟利且毫無愧色,讓我無法忍住心中的不滿:

「用以假亂真的方法賺錢,太對不起消費者了吧?」
「不懂得變通哪能發財啊?像你們這樣出賣勞力賺錢,拼一輩子也別想出頭;跟錢過不去的人,結果只能眼睜睜的看別人撈錢,做人何必這麼認真,等妳想通了再打電話給我。」對方邊說邊遞來他的名片,意圖等我念轉。

「老闆娘,妳還沒想通啊?不要這麼固執嘛,不然別人要報妳好康的賺錢方法都很困難耶。」眼前這位見過兩次面的陌生客戶安靜不到半小時,又隨著我進進出出的腳步緊追不捨,甚至列舉生機業界的發跡例證以取信於我。儘管對方把大餅畫得完美無缺,我依舊還是不為所動,最後索性不再做出回應,任由他自說自唱盡情發揮。

經由大夥通力合作之後,終於順利完成運送工作;客戶欣見鍾愛的傢具件件完好如初,在付款的同時嚷著要送禮物以為答謝:

「老闆娘,我送幾瓶水果醋給你們,喝了可以養生喔。」
「謝謝,我家裡也有,您留著自己喝吧。」

「大家都是朋友嘛,不用跟我客氣!」對方從房間抱來一個紙箱放在我的跟前。

米色的紙箱不但早已發黃變色,邊緣還有明顯的蟲蛀痕跡,若不是出廠時日久遠,便是儲存不當;我取出其中一瓶水果醋仔細端詳,果不其然。將過期飲食轉送別人,實無法與送禮的善意相提並論,對方的出發點顯然欠缺誠意,於是我高舉醋瓶直接提出質疑:

「這些水果醋的有效期限已經超過八年,應該不能喝了吧?」
「放心啦,醋擺再久都不會壞。如果我把這些水果醋換上新標籤,妳就不會認為是過期商品;實際上裡面的東西完全一樣,所以妳不要太在乎標示。」明明說的都是歪理,對方卻理直氣壯。

「很多知名的有機店都會把快過期的商品重新換個標籤貼上,結果還不是照樣上架賣;妳以為店家捨得銷毀啊?別傻了,都是白花花的銀子錢咧。這麼好的東西別人搶著要,妳居然拒收;要教妳快速致富的方法,妳又不領情;老闆娘,妳真不識貨耶!------。」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work&aid=1859454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恐怖~
2008/11/12 19:41
這種人太缺德~
黑忍者
翠僊の私家工場--愛要及時(tracywork) 於 2008-11-19 11:22 回覆:

碰到缺德的人,的確很不舒服;

將心比心之後,我們的行為就會有所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