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確有「奇」事
2008/05/12 01:45:20瀏覽587|回應0|推薦6
爸爸和我已經上高速公路了,不知道會從哪個交流道再轉回來,你們不要跟上來,先找個隱密的地方停車等我電話。」

「好酷喔!真刺激!」兒子與女兒的笑聲接連從行動電話中傳出,不知道有沒有把我的叮嚀聽進去?逼的我又提高音量,重複說出自己的擔心:「你們不要只顧著看笑話,馬路上車子很多耶,要注意安全!」

「知道啦!隨時跟我們保持聯絡喔。拜拜!」

儘管事前我已充分告知,並也傳授了因應之道,然而兒子與女兒面臨預料之外的錯愕狀況,猶還能從中勾起玩性;攔阻跟蹤車輛、擺脫跟蹤車輛,向來都是影集中的情節,這回,我們一家四口被迫參與演出,角色宛如被歹徒追蹤的無辜百姓,難怪會引發孩子們的童心而大呼刺激。

「我們只是去幫客戶搬家的局外人,通常不會被捲入糾紛;如果被另一方刁難或挨罵,也不要動怒,凡事都讓屋主自己去面對,一定要記住喔。」出車前,我把即將可能面臨的狀況,對隨行的兒子與女兒大致做了說明與交待,其餘也只能默禱今天工作順利。

依約抵達指定地點,卻吃了閉門羹;我們正準備找電鈴叫門,身後突然揚起了盤問聲:「你們是來搬家的嗎?」。確定來意之後,對方才開啟鐵捲門,讓我們進屋。緊接著,不知從何處冒出來的幾名陌生男女也魚貫進入。

作業未及展開,一個年輕女孩就忙著將握在手中的幾張紙片,發給在場的每名男女,她同時壓低聲做出解釋:「上面的電話號碼是派出所的。」由於客戶事先已言明今天搬家的過程可能不太順利,因此,儘管現場氣氛詭異,我們依舊當作若無其事。

我們一行四人,連同屋主請來協助的親友團,使得屋子人滿為患。人多好辦事,不到半個鐘頭,貨車已經滿載,即將要啟程。屋主匆匆遞了一個抄了地址的紙團給我,並表示新家有人接應,要我們自行上路;貨車尚未發動,對方竟開始關閉鐵捲門。

老公與我共乘貨車在前,兒子與女兒,開著客貨兩用車殿後。新家地址難找,屋主的電話卻已關機,失聯的我們被迫沿途向商家問路;一路折折返返,繞行半天,我們總算找到門牌。車子甫要熄火,先前發放派出所電話的女孩卻從前方的轎車鑽出,她匆匆跑向我們,神情慌張的說:「糟了!你們被盯上了,新家的地址絕對不能曝光,請你們先跟著我的車趕快離開!」女孩說完,轉身奔回她的坐車。

我透過貨車的後照鏡端詳,發現兒子的車子後方有一輛停駛的計程車,車上的兩名男子,眼睛還緊盯著貨車;看來這兩名男子就是與屋主發生過節的親戚,由於屋主擔心對方找到新家滋事,所以打算秘密進行搬家。幸虧女孩眼尖,屋主新家的詳細地址才沒有曝光。

當我們的貨車緊跟著轎車駛離的同時,我也用行動電話通知不知情的兒子與女兒一起加入行動。假日的市區裡車流很多,而且笨重的貨車目標非常顯眼,以致我們跑了幾條街道,都無法擺脫跟蹤在後的計程車;結果老公決定將貨車開上高速公路,以便甩開跟蹤。於是我將計畫通知了女孩與兒子,要他們分別用自己的車去阻擋計程車,以幫助我們能擺脫糾纏,順利開上高速公路。

原本緊追不捨的計程車總算失去蹤影,確定自己已經脫困之後,老公於是又藉由鄰近的交流道重返市區,然後直驅屋主的新家。接應的屋主遠遠望見我們,就指揮著老公將貨車直接駛入地下室躲藏;直到鐵捲門關閉之後,我才鬆了一口氣。

老公與我正忙於卸貨時,兒子來電說他們被對方緊盯不放,所以無法脫身前來;我要他和女兒返回屋主舊家附近等候,待我們折返繼續載貨時,再通知他們前來會合。屋主為恐舊事重演,於是在裝第二車傢俱時,又找來兩名體重過百的壯漢坐鎮。或許是現場人多勢眾,致使對方知難而退;這回,整個搬家過程,已完全不見先前跟蹤我們的計程車了。

匆匆趕往下個行程。當我們抵達客戶家門時,已經比約定的時間晚了將近三個鐘頭;由於先前我已透過電話取得對方諒解,因此對方並無任何不悅;他只是間續用好奇的口吻向我們詢問有關細節。我不知道對方是否相信我們遲到的理由?老實說,若非歷歷在目的親身經歷,對於這段料想不到的遭遇,我也難以置信。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work&aid=1859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