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感】真真假假
2009/03/23 22:48:42瀏覽661|回應1|推薦10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台灣的環境,讓我覺得要適度的〝做作〞才是對的,而不做作卻會被罵的很慘,那麼原始的自己在哪裡呢?

  很不想說真話,卻也得要找地方流露真情。

  學校要評鑑了,對學校來說是重大事件,對學生我們來說,反而覺得又是個大驚小怪的事情了。

  政府的官員來對學校評鑑,是想知道學生的在學情況,還有教學設施以及學風等等,這是很正常的。

  但是,為什麼卻要擺出假的我們呢?如果在校,我們快樂,面對委員來提出問題,我們一定都會很開心的說出真實話。

  那麼,不快樂呢?為學校好,可是學校卻從來沒有位學生好。兩個科系,主要科系可以好幾個排櫃都是工具書,則我們的是蓼蓼可數,甚至還找不到。

  兩年的時間或許很短,但是我們科系的權益呢?對我們沒有信心,為什麼當初來要設立我們這個科系呢?我們只是學校附屬要升科大的跳板而已吧!

  因為這個大驚小怪的作法,得讓我們平常下班騎著快車趕來上課時,犧牲掉營養滿分的食物去吃麵包,我有點不能理解。

  這陣子一直在講,如果學校做的好,讓學生沒有話說,如此,學生面對評鑑時,一點也不用擔心學生會說壞話,甚至直直的說,而不是修飾文藻婉轉的說。

  真的有做好嗎?

  還是為了自身的利益,如果前幾屆的學長姐有做好對評鑑的功夫,我們的在學環境也不會那麼差了,連個福利社都沒有。

  真的有做好嗎?

  經費有下來嗎?看環境就知道。

  不要一直的要我們學生做好,你們也要做好,才不會顧人願,又得費一翻辛苦。

  顯得不是很值得。

  如果委員問我「請問你在學校快樂嗎?」

  我「我覺得很充實,但是心中免不了還是對學校有點失落。」

  我不會說好,因為近來學校後,我開始感到失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2775468

 回應文章

茈靜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24 22:43
人都有虛榮心,更何況是學校。
評鑑的好壞會影響下次的招生,
摁......別讓在心上啦,評鑑只是表面功夫,
學校的好壞學生都明瞭。= )
*藍海豚*(tracy556678) 於 2009-04-05 20:14 回覆:

沒有錯,所以呀!!

我常常說,如果是一間好學校,看學生的表情就知道是否快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