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結果,是抱怨
2009/05/28 00:00:38瀏覽922|回應3|推薦20

  大學,任你玩四年的快樂生活;翹課、交男友、夜遊是必玩的項目。

  大專,地獄般水深火熱的兩年;抱怨、爛教室、老師是必罵的項目。

  不知道怎著的,這學期的課程安排,讓班上的抱怨聲四起。必要的專業技術課,一個禮拜卻只有一天的課。其餘的都是一些不相關的課程,班上的缺曠課越來越多。

  禮拜一是國文課,國文老師有點年紀了,進度總是剛剛好,也常常講歷史的故事給我們聽,大致上我還挺喜歡的,不過就是上課有點沉悶罷了!

  禮拜二是電腦+生涯發展,電腦是個超好的老師,會給我們緩衝時間吃晚餐,電腦作業卻又不太難,我喜歡!生涯發展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課程,美其名是生涯發展,但是總有時候感覺卻超出範圍,老師很有年紀,總愛用影片上課,讓大家看影片卻又邊講邊看,讓我們不知道該聽老師上課好?還是看影片?不能看完影片再下結論嗎?影片總是喜歡案快轉,我們總是無法完整的看完,那有意義嗎?

  禮拜三是生活與藝術+體育課,生活老師是個台北有名畫家,我喜歡他上課的風格,他總喜歡抽籤問問題,可是回答不出來,他總不會讓我們難堪,可愛的是他的整個人;體育老師人也很好,有時候教的方式讓大家覺得無聊,但是他會喜歡聽大家的意見,我很喜歡!

  禮拜四是彩妝課,老師是個第一代丙級評審,年紀很大,上課總是讓大家自由活動,鮮少示範,都是由她帶來的助教示範,總愛批評班上同學的穿著,但是自己卻愛穿個短T短褲就來上課,妝也沒化,最大的抱怨聲就是在今天了。

  禮拜五是生命教育+化學課,生命老師很可愛,是我們的老學姊,雖然課程有點無聊,總是講到基督教的部份,但是上課卻很快樂;化學老師人也不錯,就是愛趕進度,有時候聽不懂老師講的課,老師卻要趕著下一章的進度,讓我們總是招架不住。

  很不快樂的大專生涯,讓班上同學都有興起很想休學的念頭。有時候我總是和同學在討論,到底是學校歷史太悠久,請的老師年紀都很大,都不懂我們的想法,還是不願意請年輕老師上課?

  說到底,終究還是因為學校是國立,需要有碩士學位的老師才能上課。

  真的有碩士學位的老師,就會上課嗎?我不懂?

  或許學校真的要好好評估了。

  太多的反彈和抗爭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2989194

 回應文章

吻仔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差異
2011/01/25 19:53
怎麼大專跟大學差那麼多......

花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1/25 19:11

在好久之前惠姐有介紹過w   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我~~~

在畢業之後我也到台中護專就讀,現在是美容科二年級w

有可能我們在學校有碰過面,只是不知道是對方吧XD"


歡迎光臨夏靖工坊!
在這裡,希望你能夠找到最初的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囉
2009/11/29 20:00

噢噢噢

好久不見啦~藍海豚

想必你一定是忘了我吧><

畢竟我也好久沒有用udn了

忙著學測呀

記得以前好像是妳忙統測吧~

雖然不太一樣

但終於能體會到這種辛苦了

不知道妳有沒有無名呢

因為我比較常用那個東東

→http://www.wretch.cc/blog/nile8156 來參觀看看吧^ˇ^

記得優

要天天Smile威=]

這樣才會更perfect!!

*藍海豚*(tracy556678) 於 2011-01-24 13:27 回覆:
很久沒有回覆你了,抱歉,讓你久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