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感】畢業之情
2009/01/10 21:55:09瀏覽631|回應0|推薦15

  寒冷的風,刺骨的吹進我的身子裡,自心理頭渾身不自然的顫抖著,太陽公公都懶的現身了,白皙的皮膚顯示出我太久沒曬太陽了!

  這一周,是個考驗周,考完了生平專科的期末考,聽同學訴說,挺多人的化學都被當了,我懷疑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個。心情很複雜又擔心,但是,被當了,只能想辦法重修了,也沒有法子了。

  前幾天,是護理科學長姐的畢業典禮,本來我有點排斥,因為第二屆的美容科設在台中護專,已經是個有點奇怪的組合,連學校幾乎都以護理科為主的做事方法,都讓我們有點失望。

  學校的畢業典禮,同樣的,讓我感到有點感傷,或許那些學長姐的年紀都比較大的關係,講的話,都特別的深也特別的有感情,讓我也不自覺的替他們的分離感到憂傷!

  點光儀式,更是讓我落淚的增添時期,雖然沒有比正統的畢業典禮來的正式,但是我卻能感覺的到連繫在學長姐們身上的那種感情,這是夜校生很欠缺的。

  還有兩年,才換的我感傷,可是,不禁我在想,班上同學感情都不是很好,待在班上都一個學期了,我連少部分的同學名字都記不起來,實在有點糟糕了!

  對畢業的感傷,或許不是很大吧!如同高中的畢業典禮,在第三年,大家的感情就像碎片般被分散開來,多餘的是一些木刺以及玻璃,讓我們班的這顆鑽石,再也合不起來。

  尤其每次參加活動,代表的是全班的名稱,但是裡面確有著三種混合物,鑽石碎片、玻璃、木刺,這三個混合起來也沒有一種美麗出來,可想而知,我們的名次總是吊車尾的。

  再那一次的畢業典禮,我不僅沒有感傷,甚至有點慶幸,或許,對朋友們的感傷以及落淚,就像一顆鑽石破裂了般,那種椎心之痛。對於玻璃和木刺,只是讓們更加的鄙倪。

  我想,專科的畢業典禮,或許也是會這樣的吧!

  畢業的感動,再也不如往常了。

  但是,這樣,也顯得快樂許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255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