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好朋友的剖白
2010/04/04 02:07:27瀏覽320|回應2|推薦3
這一星期下來,幾乎每天早上五點才睡覺,復習周開始了,轉眼間就是年終考試了,趕作業就猶如趕火車,不是因為我勤勞常年在趕課業,而是臨時抱電腦腳。這期間除了填飽肚子、閉目養神、上課,剩下的時間就是趕作業。是刻意麻醉自己?怎樣都好,在我很累的這段期間,朋友沒有放棄我,謝謝你...謝謝另個朋友,和我分享了一篇面子書里的文章,觸動了我的心,也有所領悟。你那天和我說的一言一語,我都會牢記。
        曾經有人告訴我,:朋友就像一對刺猬,太近了會刺傷彼此,太遠了很冷。朋友是一種緣分,是水中浮萍的一次偶然相遇,是天空浮云的一次無意間的擦肩,我們稱他為緣起。但有了緣分,你們能走多遠呢?是不是能真正地走到最后,彼此成為最珍惜的人呢?有了緣起必有緣滅,但緣滅是在何時?也許是幾秒之后,也許是在走進墳墓然后進行下一輪緣起緣滅之時。所以你們暫時不想去討論時間的長短,長短只是時間的問題,過程才是能不能走下去的理由!
       能成為朋友,是上輩子修來的緣分,能成為很好要的朋友,卻需要大家一起走過那段充滿荊棘的路,因為沒有一條路是平坦的,重要的是你有沒有懂得走下去的理由!
       曾經有人說過:君子之交淡如水!很多人認為是經典。但在我感覺,它什么也沒真正地去教會大家。因為在世,你不可能不所求。更應該說的是,我們大家都不是圣人,也更不可能是神仙。其實人都不是完美的,人都有缺點和優點,而缺點就是刺猬身上的刺。你喜歡一個人身上的優點,也許就是這樣,你忘記了朋友身上的缺點。但當你們在感覺上都認為彼此是很要好的朋友的時候,你們對彼此的要求都很高。
       但那只是個開始,開始時你們都可以原諒對方的錯誤,但后來呢?也許真的跨不過去那道坎,走向了另一種極端。但也有可能,你們都跨過去了。有時候要真正走過去,需要的是大家在困難時期的冷靜,溝通、緩和和耐心。而最后需要的是大家能挽起手,互改正自己的缺點,互相能了解彼此的心和相信對方。跨過去了,就是一片無限廣闊的天地,那里有彩虹,有花草,還有那美麗的蝴蝶在花間飛舞,還有那勤勞的蜜蜂在花蕊中采集著屬于朋友的那一份甜美和甘醇。既然緣起,就不要讓它在不經意間緣滅,共勉之。
       朋友你珍惜我嗎?我很珍惜你,因為我懂得走下去的理由,跟你的緣起,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因為了解所以諒解,這是我們互相鼓勵彼此的話,我們能走到現在,是因為我們真的走過了荊棘的路。一對好朋友能住在朋友的內心世界,然后坐在一角陪你看盡和度過一切,朋友,一生何求?只要一對朋友找到了屬于彼此的溝通方式,那路上就已經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去修飾情感。朋友能活到像空氣般總在身邊的感覺,我曾經有過,而我也還慶幸和知足,我現在還擁有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3911588

 回應文章

无人
何谓假好人??
2010/04/10 12:37
从文章的哪个部分让你看了有假好人的呢???

abc
cba
2010/04/08 10:39

假好人,博取同情的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