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一年2013
2013/01/08 00:49:33瀏覽130|回應0|推薦1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晨。話是這麼說,但活了24個年頭了,我似乎沒真正去計劃新的一年目標。大學時候,總覺得能和朋友一起倒數和跨過新年的第一秒,就已經很幸福。到現在依然希望和我迎接每個佳節喜慶是那熟悉的臉龐。直到真正跨進了2013,原來希望變成了奢望。輕聲告訴自己,沒關係,把這奢望封存,到了另某個年頭,或許能實現這希望。我默許著~

2012年尾,2013年頭,我在車裡靜看著一朵朵往上綻放的煙花。煙花的盛開,煙花的璀璨,煙花的謝幕,都很心動。身旁坐著的是哭了整晚的朋友,我無語,也沒太多的安慰,或許我也只想好好靜靜地迎接新一年。那晚原本很平安地和親戚聚餐,要結束的時候,朋友的一通電話,在電話上,他不停的哭,因為感情事。眉頭頓時鎖緊,面對這時候,我知道沒有說不的權利。上了他的車,就像戲劇化地一面開車一面哭得泣不成聲。我依然無語,因為我不擅長感情事,也或許我自己不習慣在別人面前軟弱哭泣。借出了我的耳朵和一個擁抱,只是和他分享了兩個重點。

-不要去篩選別人的關心。不是情人的關心,就特別的不在乎,也任意揮霍,這就不對。哪怕只是個小人物的關心,請以感恩的心去感受。

-不要認為什麼事情都理所當然,因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只會換來不被珍惜的下場,因為理所當然不需要任何努力就能換來。請調整那心態,試著去了解每件事情並非理所當然。這樣很多的小事就會輕易得到重視,也會變得珍貴,哪怕只是不起眼的人和事。


這年頭還沒真正討個好彩頭,因為新年第三天,我已病足了兩天,昏睡了兩天兩夜,向公司請了兩天病假。沒試過兩天的生病,這下嚐過了,不好玩。誰不避忌生病,但我就特別避忌,因為一年裡,我只生病一次,而那一次,會一次過狠狠地把免疫細胞全都剷除,再重建新一批。

好不容易病好重回公司,公司做出了一些職務和薪水調整。公司每半年都會進行評審工作表現,然後調整月薪,以示鼓勵。同一天領到了年終花紅,職務和薪水也被調整,前者我期待已久但不驚喜,後者已不在我的期待也沒給我驚喜。有那麼一刻,我猶豫,甚至有那麼幾天,我不斷掙扎思考。人到最後關頭,終會走上一條路,只是現有的路程還能走多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7203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