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小可立
2011/08/16 23:38:20瀏覽122|回應0|推薦0
這篇部落文章是為了紀念小可立到我家滿一周歲而寫。小可立是我家的新車---淺銅色的國產車kelisa.2002年誕生的它,我爸媽以二手價把它買了下來,車身看起來挺新,所以我都很愛摸著它那亮麗的車身。小可立是為了方便我代步,去哪裡都不用麻煩爸媽載。雖然我暫時還是失業人,可是因為它這類車款已經停產,加上勝在它小巧和經濟,所以爸媽以現金把它買下了,之後我在每個月分期付款方式還給他們。其實我挺羞愧,因為畢竟那是爸媽的老本。可是有了一輛屬於自己的交通工具,去任何地方都更方便。加上我又是愛往外跑的人,一輛車在手,外出不再靠老豆 
        前天我很細心體貼的在幫小可立擦身,因為它還猶新,所以幫他擦身也特別爽快,日子久了,不知道我還是不是會有那麼耐心幫他洗澡擦身。呵呵,人總是犯賤,新物品一到手總是特別珍惜,一旦日子久了,就不再善待它。 這個是人的慣性吧~
      那天還放了一個香精器在小可立裡頭,好讓空氣也清新一點。順便置放了朋友送我已久但一直都用不上的一些可愛小熊車窗吊飾,裡面也放了一隻teddy bear。之後也打算買一些修飾安全帶的安全帶卡通套。
     有了小可立,心情既高興卻夾帶一絲絲壓力,或許還不是完全屬於我的車,加上之後還要定期餵飽它,車油和維修費的開銷,都是一筆費用。買車經驗只能讓我直喊:買車真是不簡單,買二手車要轉名車主費用、保險費和維修費。可想而知,買新車的話,為新車當上四五年的供車奴隸,每一年的路稅,說不定都耗上幾年的薪水。還是那句話,買車確實要量力而為~~經濟實惠不光用在日常用品,就連交通工具也得談上經濟實惠。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554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