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了,只是为了再回来
2016/10/21 01:15:16瀏覽105|回應0|推薦0

小乐悄悄的走了再回来~这一搁就三年多了。这一趟回来,全因是大学朋友提起了那些年。那些年,80后的我们在2008/2009的大学生活里,我们都爱把生活点滴化成文字。写部落格是我们部分人的习惯。毕业后,我们却不再是我们,只剩下少部分的人依然为部落格灌溉

朋友-丽,今天无意间在12人的聊天室里她刚回忆完当时她写过的部落格文章,也想起了我们。我回来了,想找回那时候写部落格的动力。。

从马六甲到吉隆坡生活,这是我的第3个月。一如往常,晚上八点多到家。在车里听着收音机今晚的话题-分手后能不能做朋友。DJ说有些恋人分手不能做朋友,因为他们都彼此真的很爱过,有少许的能做回朋友,或许是因为曾经在一起的时候,爱的没那么深。我的疑问,也想要有个解答。这节目吸引着我听下去,只好两步当一步快的脚步回房,然后从手机收听直播,可是最终还是无法收听,只好照原定的计划---洗厕所。在近两个星期从楼上的房间单位,搬到了下一楼的公寓,这一搬,有少许不习惯,因为这单位的环境清洁不理想。平常我也不怎么去收拾的一个人,能触动到我的卫生意识警报的,可想而知那单位的清洁。用了一小时半的时间,清洗了两间不属于我的厕所,洗完之后,大大的满足感,之后那厕所干净应该能让我舒服上一段时间吧

一边在键盘上敲打的同时,我在一边回忆着4年前的我。这些年,我很爱拍照,入镜的都是我想透过照片说故事的镜头,这些故事很琐碎,但全都是我的言语表达,我的生活。一直都还是有拍照的习惯,曾想过在面子书每日上载一张用言语修饰的照片,相册名为《一日一小记》,但有时候生活的忙碌并没有让我跟着原定的计划如此顺利,来到吉隆坡生活后,更忙碌,每早6点起床,7点出门,8点进公司,晚上7点放工,8-9点之间到家。就酱,拍下的照片和上载用文字做修饰的照片分享成了很大的对比。有几种人看世界,有部分人用眼睛看世界,有部分的人用心看世界,这两者,有好有坏。我属于后者,加上我的内心是个无底洞,所以很多的话和感受就酱一起深埋在我的心里,只要我不说,其实不多人能了解我

分开以后,曾经一时执着于分开的理由,也一直痛恨当时候的理所当然和不珍惜,紧握的幸福就这样随着我的任性溜出了我的手掌心。一转身就是一辈子。这遗憾会在很多时刻做出了无声的抗议,但我却无能为力。我也渐渐地明白,只要他快乐就好,我的无声,他的片刻安宁。感激在我身边的他,带给了我很多快乐,陪着我走了一段路,虽然这成长的路不算太长,但记忆到现在都那么深刻;感激不在我身边的他,教会了我很多事情,慢慢地从生活的每一个小细节领悟。我走了,也悄悄地回来了。往后分享的照片和文字,都会是我的小事情和琐碎事,但还是希望有个我懂他,他也懂我的人去聆听彼此的琐碎却又简单的生活。这些看似简单的琐碎事,都是维持感情的其中一个关键。

04/06/2016---《Me Before You》 《遇见你之前》 

You only get one life. It's actually your duty to live it as fully as possibl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7845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