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我畢業了
2011/11/14 00:23:57瀏覽80|回應0|推薦1

距離2011年9月25日正式畢業有一段日子。剛收拾已鋪上一層薄薄灰塵畢業禮物,被我擱置在一旁有段日子。很多時候收拾着物品,不止是讓整個房間看起來更整齊,而且同時間不知覺的也在收拾心情,整理回憶。那稀薄的灰塵記著回憶的深淺,更見證了歲月的流失。
 轉眼間我離開了校園,走向方向未明的職場生活。回憶戴著四方帽的那天,我在禮堂外等候入場。第一次踏上紅地毯,是我畢業典禮之際。走入禮堂,四周圍目光投向我們,第一次感覺到隆重的氣氛。三年前大學迎新週,我只是乳臭未乾懵懂無知的第一年生,四周圍都是不熟悉的新臉孔;三年後的畢業典禮上,我是頭戴四方帽的畢業生,坐在我身旁是熟悉不過和我度過的三年系友。如此的距離是多麼靠近,但一卸下四方帽,一切就變得好遙遠。
 走向台上領取畢業證書,那一刻確實覺得自己挺光榮。從上台、領取證書到下台,整個過程只有區區幾秒,但這過程卻用了三年的歲月相換。畢業典禮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們一群畢業生向坐在席上的長輩和教授四方鞠躬以表達謝意和感恩,那一刻我確實有感觸。
 步出禮堂,趕緊找朋友合照以鎖住回憶,也收到一個個朋友的握手祝福。依然記得當時很多披著畢業袍的畢業生在人群中穿梭,只為了尋找熟悉的影子合照,而我忙著拍照聊天,卻錯過了機會跟系友集體大合照,成了我的小遺憾。
 畢業收到了很多禮物,到了今天一個一個的收拾著,也勾起了回憶。想起了華文班的情侶拍檔、小星、徒弟、學弟和系友。在大學裡我不是什麼叱吒人物,只可以說是不起眼卻時常穿梭在華文班的活動裡。華文班成了我大學的寄託,為他而忙,為他成立了情侶拍檔,為他和其他十一位拍檔栽培了一班教員和理事,不過也因為他我有了十一位在一年裡頭日夜面對的朋友,那一年頭更是累積了太多的回憶。如果說大學是骨架,那華文班就是靈魂。大學確實承載了許多我回不去的回憶。很多時候我都是後知後覺一族,所以到了某個時候才會知道要更珍惜。
 現在卸下了四方帽和畢業袍,換上了戰衣面具穿梭在職場生活。十年前我們面對的唯一問題是考試;十年後我們除了考試,所有問題都要面對。有時光機那該多好
2011年9月25日那一天,原來我畢業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5836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