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標題的文章---心情總結
2012/09/13 01:01:09瀏覽84|回應0|推薦3

我的龜跡換了終於換了新面貌,生活已經是一塵不變,所以希望透過一個全新面貌的部落格來記載我的轉變和點點滴滴。

      每一晚十點半準時上網,十一點半瞌睡蟲準時襲擊我。那之間的一小時,我呆在電腦前面,開著面子書和部落格,手裡緊握著滑鼠,可是卻沒有太多滑鼠移動的痕跡。聽著從千千靜聽傳入耳裡的歌,試圖藉著音樂感染四周圍沉靜的微細胞。從某個時候起,我瞬間察覺到當一個人的時候,我是多麼容易陷入自己無底洞的情緒和回憶。

      開車的路上,我察覺我總愛把車子裡收音機音量調到一個程度,一個聽不見外面車輛和摩多聲的程度。然而我留意到某些人車裡的收音機音量很小,整段車程,他們都在聊天。是不是只有寂寞人才需要靠音樂來安撫自己不安的情緒,甚至是掩飾寂寞。

      音樂和照片佔據了我大部分的生活。點播的音樂能不知覺的述說著一個人的心情;拍攝的照片能訴說一個人的故事(a picture tells a thousand words).照片也是唯一能讓時光停留的魔術。在我電腦裡,佔據最多空間的也是非音樂和照片莫屬。

      最近沖涼的時候,沖洗了留在頭上的洗髮水後,總愛盯著鏡子裡看著濕答答的臉龐,看看自己是否在每一天的今天有任何的改變。答案是沒有。前天做了一個夢,我是那種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人,做夢對我是再也普通不過的沉醉。夢醒了,剩下的依然是那無聲的遺憾和感嘆。

可口可樂的總裁曾說:我們每個都像小丑,玩著五個球,

而這五個球是你的工作、健康、家庭、朋友、靈魂,

這五個球只有一個是橡膠做的,那就是工作,

另外四個都是用玻璃做的,掉了就碎了,

你有沒有因為自己的疏忽,而讓自己那最重要的四個球都碎了?

      昨晚用了20分鐘消化了一個長篇部落格故事,雖然只是文字,但它卻蘊藏着讓人感動的力量,因為那故事解剖了大部分人的人生。和大家分享這鏈接,希望能把這故事流傳下去。 http://blog.ibeautyfirst.com/2012/08/blog-post.html  

      這一夜,羽泉的《懲罰》催促我盡快結束這部落文章,因為聽越久,情緒就越起伏。我會說服自己,展開新的路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6848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