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一般的歌曲和心情
2012/12/16 00:02:09瀏覽120|回應0|推薦1

《華人星光大道2》一直是我每星期日6.30準時收看的節目。華星二班裡頭,我並沒有特別支持誰,我支持的是那節目,因為可以聽到很多歌曲,有的是熟悉的歌,有的是對我而言是陌生的,所以我更愛看,因為能認識更多的歌,另外每一首歌被翻唱的時候,雖然歌詞是一模一樣,可是唱歌的情感因人而異。收看這節目跟我喜歡和朋友去唱k的原因也是一樣。電腦裡千千靜聽一部分的歌曲,都是我看了節目,聽了朋友唱歌而下載去我的寶藏庫。

12月2日播出的星光大道,當天的挑戰是知名作曲/作詞人指定參賽歌曲。那幾首歌,現在回想起,當時心裡那一絲絲的悸動揮之不去。當中有幾首印象深刻的歌曲,或許太用心地咀嚼歌詞,所以一不小心又跌入了感情的無底洞~

《曲終人散》詞:十一郎  曲:張宇

我終於知道曲終人散的寂寞
只有傷心人才有
你最後一身紅 殘留在我眼中
我沒有再依戀的藉口
原來這就是曲終人散的寂寞
我還想等妳什麼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不說我也不知,就听主持人陶晶瑩這麼一說,我才知,原來十一郎是張宇的太太,而這首歌其實是十一郎在聽了張宇的紅顏知己小蔣述說了他們之間的故事而寫下的歌詞。


《末班車》詞:马嵩惟  曲:李偉菘

别说话 泪水你别带走

镜子里的我 已留下你 轮廓上的笑容

别回眸 末班车要开了

你不过先走 深爱是让不舍离开的人 好好走

别牵挂 约好我们再见

散步的午後 要像从前 再挽着手叙旧

别逗留 末班车要开了

路到了尽头 回头是爲永留心口的人 

這首蕭煌奇唱的一首歌,他的每一首歌,聽得出他的感情和歌的靈魂融合,是不是像他說的,只要有感情的唱歌,那首歌就會特別好聽?


《錯的人》詞:吳克群  曲:吳克群

愛的太真 太容易讓自己犧牲

太容易讓自己沉淪 

太容易不顧一切  滿是傷痕

我太笨  明知道你是錯的人

明知道這不是緣分

但是我還奮不顧身

可能在愛里面這樣算笨

可能永遠沒有所謂永恆

但是我不願放棄這裡面一點點可能

寧願笨也不想要悔恨

某某說過,愛情雖然是寂寞的出口,但寧缺勿濫感情這回事,確實不是每個人都能玩得起的遊戲,一旦陷入,它會使一個人上癮,無法自拔的沉醉在一切的甜蜜,因為人的天性都需要愛,親情的愛、友情的愛、甚至是愛情的愛,說穿了,缺了其中一塊,其實人生稱不上完整。


《最重要的決定》詞:姚若龍  曲:陳小霞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

我願意每天在你身邊甦醒

就連吵架也很過癮 不會冷冰

因為真愛沒有輸贏 只有親密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

我願意打破對未知的恐懼

就算流淚也能放晴  將心比心

因為幸福沒有捷徑  只有經營

以往我只嚮往平平淡淡沒有吵架的感情,之後慢慢領悟,吵架原來也是一種溝通方式,不是削磨感情的武器。這後知後覺,雖然在某階段來說是遲了,但在我的整段人生,應該不算太遲。每段感情,都有不同階段,如果整天只想著抄捷徑,說白了,它不會長久。好好經營現在所擁有的。


《會呼吸的痛》詞:姚若龍  曲:宇恆

想念是会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爱的歌会痛

看你的信会痛

连沉默也痛

遺憾是会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来回滚动

后悔不贴心会痛

恨不懂你会痛

想见不能见最痛

長鏡頭,越拉越遠,事隔好幾個月,那偶陣痛會隱隱發作,而我也漸漸沉默。處事好比斟酒,適量就好,一不小心只會讓自己醉得一塌糊塗。


《猜不透》詞:黃婷  曲:林邁可

如果乎远乎近的洒脱 是你要的自由

那我宁愿回到一个人生活

如果乎冷乎热的温柔 是你的借口

那我宁愿对你从没认真过

到底这感觉谁对谁错 我已不想追求

越是在乎的人 越是猜不透

很多時候,別人的心理很難猜透,有時候也不能完全抓透自己的想法,更何況是另一個人的想法。心理學家都需要透過一個人的動作和言語表達才能摸清一個人的心態,而我們也只是一個沒有超能力的凡人。所以事情發生了,沉默和無聲的抗議,請不要沾上任何一邊。


《我最親愛的》詞:林夕  曲:Rusell Harris

雖然離開了你的時間比一起還漫長

我們總能補償

因為中間空白的時光 如果還能分享

也是一種浪漫

關係雖然不再一樣 

關心卻怎麼能說斷就斷

話說一對情侶分開後,不能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不能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所以結局是不是當最熟悉的陌生人?感情不是閘口,在下閘後完全封鎖一切。

在想如果回到原點,一切會依舊?如果不是,那是不是應該不回眸地繼續往前走?

心中没有爱没有恨,淡漠了心中的悸动,才能够成为朋友


寫到這裡,很多疑問和未知數依然存在着。

關於一切的答案   如果不是學會了笑看和遗忘   谁又可以毫髮無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714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