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可貴
2011/08/07 20:53:16瀏覽110|回應0|推薦0

前幾天去跟媽媽去朋友家。她朋友的女兒也是我中學時期的同學。在大學時期這三年,我已經沒和他們聯絡。看到同學的媽媽,才知道三年的變化力量是多麼強大。從媽媽口中得知同學的媽媽前陣子得了血癌,我看到她的第一眼,跟大病之前的她落差極大,整個人消瘦了許多,臉色也沒什麼血色,因為同學媽媽上了年紀加上過了更年期,所以停經後臉色更為暗淡。媽媽說她曾經在垂死邊緣,幸好在藥物的控制下而撿回了一條命活了下來。Em...久違的她,還是保留著殘留在我腦海裡那屬於她的霸氣,只是她的改變讓我有少許心疼和領悟生命的珍貴。對於生命,我雖然還體會不夠,可是他的遭遇讓我感嘆事物的變化無常,也更深刻體會生命可貴。人一生下來,都是求生,而非求死,所以偶爾在報章上看到自殺新聞,我只能說他對生命體會得不夠徹底。求死的那一刻,或許他已經遺忘了世界的某個角落許多人在求生,又或者遺忘了有些病患者正躺在床上和親友們做最後的道別。又有多少人能體會當一個人往生之際,親友們那一刻從眼角流下來的不僅僅是淚,而是他們餘生傷痛的記憶~人們啊,請珍惜當下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5513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