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人想起的那一刻
2010/11/06 04:42:22瀏覽210|回應0|推薦3
距離上次在27/9寫下的文章,擱筆最久的一次,是提不起勁更新部落格,還是逍遙到忘我了?浪漫不羈的我確實逍遙夠了,終於會靜下心回味之前的每一幕。
       今早10點還沉醉在朦朧睡夢中,一封信息,吵醒了我,之前教他華語的馬來人學員短訊我,說他身在中國,然後問我要怎樣要求降價。趁著公共假期屠妖節,在香港遊玩三天,兩天中國,還真享受。
        想起當時教學經驗,他是我大學的圖書管公務人員,所以都會在圖書館的放映室教學,每一星期一次,教他會話,印象深刻,因為很熱心學華語,教他唱過一首兒歌--> 《世界真細小》,不知還記得嗎?至今還珍藏著那個錄影片段。從一開始對華語一竅不通,到如何掌握基礎的讀音,最後拿出勇氣學唱華語歌,其實過程不簡單,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學會,努力建立與我這個教員和你這麼一個學員。在中國旅行的你,還會記起某個角落的我,被你想起很開心下,即使被吵醒也值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457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