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承諾的負擔
2012/12/16 18:41:44瀏覽115|回應0|推薦0

何時開始,我過着把酒言欢,你斟酌我举杯的生活。這意境對每個人都有著

同的理解。這生活無意間掀開了我的另一面。朋友要我許下一輩子好朋的

諾,而我眼神霎那間飄忽了,因為那無名的恐懼感佔據了我的意識,甚至

是開始覺得具體的承諾會是我一個負擔,因為不想被承諾束縛。好朋友之間

用心感受,就已經超乎了口頭上的承諾。

   經過那朋友貿貿然的要求之後,那隱藏的缺口更讓我篤定的告訴自己,我

心遺漏在一個地方,怎麼都帶不回來。想對那朋友說,太刻意的承諾,我

會害怕,對不起。時過境遷,有些感覺確實是變質了,可是朋友之間只要還

會有互相牽掛,互相聯繫的理由,甚至是相互明白和理解,這對我來說已經

足夠。太刻意的承諾,我會抗拒,因為以後的事不能在預測之內,這承諾,

我扛不起。我會用心去經營和守護所擁有的,但請不要附加任何承諾。寫到

了這裡,或許你會在想,當時我怎麼回應我的朋友?我低著頭,輕易地點頭,

可是眼神依然飄忽~我就是一個混蛋 .不會當面表達情感,只是在這邊溜達

然後宣洩情感的傢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7147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