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整理思緒中
2010/04/29 18:51:29瀏覽199|回應0|推薦0

年終考試終於告一段落,心情沒有太大起伏,只是沉沉的,我知道我累了,已經到了頂點,現在只想擁有自己的私人時間和空間。我正充電著,忘了多久沒真正逗留在面子書,朋友的shoutout我也只是一掃而過。
          進入第一天的頹廢日,偶然在面子書看到朋友的shoutout寫著:生命是華麗錯覺,時間是賊,偷走一切,有沒有那麼一種永遠,永遠不改變,擁抱過的美麗,都再也不破碎,有沒有那麼一個世界,永遠不天黑,星星太陽萬物都聽我的指揮,有沒有那麼一朵玫瑰,永遠不凋謝,永遠驕傲和完美,永遠不妥協,為何人生最後會像一張紙屑,還不如一片花瓣,曾經鮮豔。 霎那間覺得怎麼好像在感嘆人生,人生才邁入第二十幾個年頭,卻已經和遺憾相依相偎。那我說:無法改變時間是賊,但其實時間也是個機會,人生有著不同插曲,自己能彩繪人生,因為無時無刻我們都面對著選擇。
        最近又學會了一個新道理,如果讓某人擁有比他需要的更多,這就可以引發他人心中的貪婪。我想是吧~當一個人需要的很多,那是不是代表他也貪婪?那需要該怎麼去衡量?
          看回自家的部落格《一切待續》,裡頭提及一幕一幕的戲輪流上演,我會當個旁觀者笑看一切,可是現在才發覺,很多時候會不知覺把自己置身於內,因為我根本就放不下朋友去演完整場戲。陪著朋友演戲,偶爾當觀眾,偶爾當配角,當配角的時候,我卻學會了更認清自己的心能承載多少負荷,同時間也明白,我看不透朋友的心能承載多少。其實某些人每天都面對著很多事情,有些人選擇傾訴,有些人選擇埋葬,所以其實很多事情還真的不能光看表面,眼見為實這四個字在某些時候才能發揮它的效用。我再次領悟了很多,而我還是一樣選擇埋葬方式。不是我固執,而是我選擇了我最舒服的方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398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