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碎葉的離去...
2010/03/22 23:50:04瀏覽222|回應0|推薦2
今早六點才入眠,睡了一小時,七點起床,因為八點有課,入眠前躺在床上,腦子里的回憶翻騰,想著和你們的一點一滴,想著我們盤旋在你們兩個之間卻什么也不知道,然后還關心著你們的追問。起身后,一小時的流逝不足以洗去我腦里的殘留回憶,一切是如此新鮮。不想想起,因為猶如被刺一刀的感覺。上完課后,想回來小休半小時,任我翻遍了整張床,還是一樣失眠。一整天的我活像洋蔥。
        原來無法釋懷,我喜歡當朋友的烏龜,因為烏龜的硬殼能背上朋友走一段路,可是如今烏龜只想回歸大海,因為烏龜自認已經沒有力量去背著朋友走下去。也許烏龜一路以來只是個爛好人。巴士上烏龜望向窗外,赫然發現有片殘破的葉子黏在窗鏡,在想著它何時不再殘留在窗鏡,畢竟外頭的風是多么大,能熬過嗎?而烏龜卻期待著葉子擺脫窗鏡,飄去讓他自在的地方,沒有約束,沒有煩惱。到了宿舍,葉子仍然沒掉落。
        烏龜需要的只是時間,不是因你的一兩句話就能在一天淡化一切,保護別人的當兒,請也站在我們的角度想。你包容他,也懇求你體諒我們。現在你的出發點,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一樣嗎?你沒有虧欠烏龜什么,所以不用說對不起,因為對不起已經無法讓釋懷加速。是烏龜執著,但烏龜始終相信時間是不動的力量。因為在乎所以難過,當某天我已經不難過,那時我應該是不在乎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387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