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覺美
2010/03/17 03:53:15瀏覽242|回應0|推薦1
昨天上了一堂課,其實在大學里,都是注重雙方向交流,不是系友之間的雙方向交流,而是教授與學生之間交流。我不是稱職的大學生,因為很希望保持低調,在班上雖然我有很多意見可以分享,可是我卻愛收著,那堂課里頭教授提到,平常少發表意見的,她很難認得,可是礙于校方要教授們對學生做出評估,她只好看回照片一個一個來對照,憑著回憶來打分。她說很多人沒什么改變,她走到我面前,在31個系友面前說我跟照片比起來,現在變漂亮了(馬來語就是lawa),最后還說sekarang sudah jadi sangat lawa(現在變得很漂亮),發型也變了,當時的我,其實尷尬遠勝于開心,因為我不習慣在不熟的人面前被他人稱贊,不過還是禮貌地說聲謝謝。換著是平常在熟透了的大伙兒面前,我時常都會開玩笑說,雖然我沒有十分美,可是也有兩份美。那只是純粹搞氣氛。
        其實我一直都相信,美的定義活在于兩性之間會有一定的差距,男生和女生的審美觀確實是有很大差別,這是我從周遭所觀察到的收獲。其實我不美也不丑,我只是愛轉換不同的發型,愛講究發型,勇于嘗試新發型,始終相信發型能成為一個人外貌的輔助品,甚至是拯救可愛(可憐沒人愛)的外貌。話說回頭,還是內在好,因為內在是永恒,而外貌始終敵不過的時光的摧毀。而我現在會融入教授所謂的美,也只是因為我目前碰上適合的發型,所以才會有那錯覺美。嘎嘎嘎嘎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386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