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定了大海...
2010/03/04 02:21:50瀏覽203|回應0|推薦2
星期日剛從波德申(port dickson)海邊回來,至今還對那一望無際的海念念不忘。pd之旅是學長辦給我們的回饋卸任理事之旅,兩天一夜的相處,卻足以讓我沉醉于回憶,遲遲不肯放開,也遲遲不承認我已回到大學的事實。之前還聽過溺斃和海嘯之類的事件,不過卻阻擋不了我投向他的懷抱。對我來說,去到海邊,但沒下海,我覺得是種奢侈。開始時只是在海邊玩,過后每個都迫不及待跳下水,起初也只是在海岸邊玩玩,因為身高有限,所以也不敢去到深海,可是看著每個人在海中央都玩得這么盡興,我也要來咯...。站在海中央,腳底下是那么的清涼...踩著沙的感覺,很微妙。腳趾間夾帶著沙粒,細中帶軟。在水中玩了幾小時,要不是因為下個燒烤節目的驅趕,我想我會浸在海里至到滿足感爆棚。我們租的公寓sunshine bay樓下有提供我們地方燒烤,那晚就在一面在吹著海風一面把東西都烤熟,再把它們都送進肚子。其實吃的不是很飽,不過我倒是很在乎那實在感。
            燒烤完,學長們還精心準備余興節目,我們當晚還當上了幾分鐘的梁朝偉和劉嘉玲,過后還有個節目是和三位不同的學長輪流分享,一對一,聊足20分鐘,不同對象不同感覺。晚上的夜景和白天的有所差別,晚上退潮了,沙灘的面積變大了。綿綿的沙灘,在我腳底下,留下了我的足跡,烏龜的小足跡會否永恒?
           第二天早晨,師父們都各自把自制心意送給徒弟,還贈送了不同的形容詞,象征著各自的徒弟。那份禮物,其實我很喜歡,因為本身就已經很喜歡手工的禮物,不太喜歡現成,因為手工才能顯示出心思,哪怕只是一張簡單的手工書簽。謝謝你們,老瓜,你們的心意,我收到了,也很珍惜。到了此時,其實還沒真正打開那個祝福盒,也許還不是時候。一切一切悄悄的來,卻又無聲無息地走,我告別了朋友睡覺的當兒,我騷弄他的腳板、告別了大家躺在水中央,一起舒服的唱歌、告別了大伙兒醞釀著情緒,大聲的吶喊、告別了朋友在海中騎在我背上,我背著他一步一步地走,告別了朋友在海里滴淚,我給了他溫暖的擁抱、告別了朋友相互牽著手圍成圓圈,玩真心大冒險、告別了聽著新年歌,燒烤著魚丸雞翅膀、告別了在照相時,我們不約而同的默契動作、告別了大伙兒高興地點燃仙女棒,在空中揮舞、告別了趁朋友睡覺,我偷偷和他合照、告別了......~如今豎起耳朵仍然竊聽到回憶在撥弄我的頭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382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