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怕面對的傷害
2010/02/20 18:03:09瀏覽285|回應1|推薦5
早上六時才入眠,對著電腦盡量把功課趕完,雙眼真的累了,好不容易進入睡眠,熟悉的手機鈴聲《聽媽媽的話》在我耳邊響起,朦朧地睜開眼睛看了手機時間顯示,十點半了,是大姐打來的,接了電話,低沉的聲音拆穿了我。“你在做什么,睡覺是嗎?”“嗯。”“做莫不去店幫爸爸做工?”“我功課還沒做完。”姐的語氣帶罵地說:“這幾天你都在做什么?已經兩天了,功課都做不完的?爸爸腳痛,都不過去幫忙。”“你以為大學的功課很少?”“叫你出去走就有時間,幫忙做工就沒時間,一個兩個都是醬。”我沉默了,她也蓋了電話。“要說醬子的鳥話嗎?”我自嘲地說,心里夾帶著一絲絲悲傷。想蓋上眼睛繼續養神,好讓我待會兒再次沖刺,可是發覺怎么睡也睡不下了,原來回憶沸騰了,心里自我安慰地說:沒關系,很快就過去了,我明天就要回去大學了,不想了。強迫自己入眠,再次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十二點了,我發夢了,大姐的狠心的那句話殘留在我夢中,才知道原來我是那么的介懷。
        起身刷牙曬衣洗衣,朋友短訊約了我吃午餐,我猶豫了,吃午餐是小事,可是當他們打來知道我在吃午餐,我能預測到他們說的話會帶給我的傷是多重,最后還是赴約了,因為我的確是還沒用餐,加上明天就要回去大學了,就當作敘舊。一點許,手機鈴聲再次響起,這次是二姐。接了電話我毫無心理準備的,她就說了: “醬得空在家做莫不要去幫爸爸做工,爸爸腳痛,你知道嗎?”“我功課一大堆還沒做完。”“做莫不提早做你功課?醬多天你在家做什么?出去走就有時間?”“我明天回去大學了,功課也還沒做完,我的功課不是一天就能做完。”“那兩天你也做不完?”“我的功課是做不完,也不是一兩天就能做完,回去那邊還是要趕的。” 她拋下了最后一句:“我不知道你們啦。”蓋上了電話我心里掙扎了,晚上本來想約我一個很想念的好朋友出來見個面吃個東西,我整個新年一星期我沒見到他,我真的很想念他,可是憑你們的一句出去走就有時間,我卻步了。因為你們的不諒解,因為你們的責備,因為你們看的表面,因為你們都把責任堆積在我身上,我心里滴血了。你們一個做半天工一個坐月子,那是應該,我也沒過問你們,我趕功課,那是不應該。爸爸腳痛,我怎么不知道,我更知道,如果我去了店幫手,我晚上和朋友出去會面那是可以和應該的;我沒去店幫忙,我沒膽提出晚上的計劃,哪怕只是在附近的糖水店和朋友聚聚都會成為你們傷我的藉口。我懦弱,不想再讓自己受傷,我承受不起,更不想讓我因為活動而不常回家成為合理的理由或者藉口。我已經不喜歡家,不要讓我討厭家。好嗎?
       在車里試著隱藏不好的心情,可是怎樣都逃不過。掩飾技術很爛,他們知道我心情不好,嘗試問我發生了什么事情,我只是搖頭,嘴里輕聲說:“我沒事。”“sien了咯,我們的anny今天心情不好。我沒有理會他們。吃飯的當兒,媽打來了,我嘗試隱瞞我在外頭吃著午餐,可是到了最后,我不得不說事實。我已經預測結果,蓋上電話前,事實換來了媽一句,“出去吃午餐就有時間哦。”強忍著淚水,我敷衍地嗯嗯兩聲。他們再次關心我慰問我,我還是依然要表現堅強,我不曾在他們面前掉淚的,絕不能掉淚。朋友諷刺說:“心情不好就不要赴約,搞到大家心情不好,直覺說你心情不好就行了。”我一笑而過,對不起,不是有意搗亂大家的情緒,我也沒用勇氣告訴你們,因為我知道,我會流淚,會流淚不止。
     上了車,壓抑很久的終于爆發了,和他們分享的當兒,聲音開始顫抖和哽因,司機拿了紙巾給我,我逞強說:“放心我沒有哭。”經過一間便利店,司機下車買東西,剩下我和另個好朋友,我奔潰了,淚流了,流下來的淚是那么的一發不可收拾。他們試著安慰我的情緒,試著和我分享他們的家事,我聽不進去,并沒有正面回應他們,好不容易讓淚停留,知道我再開口和他們說多一句話,我會再次淚流。下車前,朋友和我說:“不要醬子了,沒事的,我認識的anny不是這樣的。”關車門前,我回頭看了他們一眼,沒有多說,但眼角的淚已經失去重心往下掉了。掰掰一聲也不說,關了車門,踏進家門的那一刻,淚更放肆的滴。至今才認清自己,原來我最無法面對的傷害,是親情帶給我的傷害,面對這傷害,我會變得懦弱,即使我知道我在家的流的淚只是奢侈品。我的淚不會得到家人的體諒和一絲的諒解。面對著他們我會試著偽裝自己,這一切不是一朝一夕而成的。家里并不注重親子教育,我也已經看開了,畢竟爸媽受的教育不高,幾年來也已經習慣在家里冷漠的我,一天說的話不到十句,你們忙工作,忙自己享受的生活,放我一人在家和狗相伴,甚至到了晚上才見到你們,我沒埋怨,和二姐相差七歲,那年齡的距離,我已經不在乎,因為已經麻木。我要求不多,只是希望得到諒解,哪怕只是其中一個家里人的諒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3789907

 回應文章


莲~
2010/02/21 11:35
开朗坚强的你终会有些令你掉泪的事情~或许你在家感受不到你要的,可是不要讨厌家哦。因为家是一辈子的~不开心,可以找我们,我们都会在这里~
小乐(tortise2404) 於 2010-02-21 15:46 回覆:
倔強說不痛,假裝什么傷都沒有。倔強抬起頭,絕不讓眼淚往下流,真的不難過了,笑著和你揮揮手,哭過就好了,苦候我還是原來的我,并不會哭走之前的我.....嘎嘎嘎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