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7 年 10 月 18日 TA 培訓課程之感想
2009/01/10 21:07:29瀏覽805|回應0|推薦8

    有介於上一次有趣的培訓課程,今天我起了個大早,搭了假日一早的班車來到了學校,到了上課會場,領了今日的培訓手冊,我便急忙的翻開來瞧瞧,發現今天的課程都是蠻實用的主題,例如:如何成為快樂的TA;這是必要的,由於未來擔任TA的日子長達一學期,要是不知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當一位快樂的TA那怎麼可以呢?而另一堂課是認識自我-人格特質檢測;在擔任TA的前夕,來給自己檢測一下適不適合,是在合適不過了;好在檢測的結果,是令人滿意的。

不過,當我看到下午的課程“心智圖法-創意教學”,我還真是不了解到底是在說什麼呢?

    開始在上下午這門課時,我仔細聆聽老師娓娓道來,發現她是位非常有精神的一位老師,即使是剛吃飽飯,一點也不想睡覺上課的過程中,讓我體會大腦的無限可能,原來只要透過正確的方式,就可以開發所看不到的潛能,老師也利用幾項當場的實驗證明了,記憶的無限性,讓我真是目瞪口呆。最後,老師開始敎我們繪製心智圖,這項技能學起來真的非常受用,利用分析、圖像、創造等能力的彙整,馬上可以將龐大的任務繪製成一張完整的結構圖,真的是不虛此行。

    最後,對於今日的培訓課,我仍然是大腦裝滿知識的離開,很慶幸也很高興今日有來參與這次的培訓課程,學習到許多不曾見過的事物,也能將今日所學應用在未來的日子上,只能說TA的培訓課程不是蓋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om812000&aid=255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