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7 年 9 月 27日 TA 培訓課程之感想
2009/01/08 15:46:19瀏覽576|回應0|推薦0

   ㄧ早,天還灰濛濛的,外頭還下著小雨,但想到今天還有TA培訓課程要上,真沒有動力上山上課呀!不過,這是第一次擔任TA,總不能有一個草草的開頭吧!於是,起了一個大早,心不甘情不願的到了學校,走進今日培訓課程的地點─文於劇坊。

  

    今天上午的演講好似某學科的入門指導課,較偏重於TA的定義,以及考核辦法等等…剛好替我這位新進的生手TA打了一劑強心針,大腦突然湧進許多TA知識的浪花,還須待我回家好好消化這塊知識大餅。而下午的課程是較偏重應用項目─情緒管理技巧與Moodle數位平台之使用。在情緒管理技巧這門課中,不禁使我回憶起先前在教育學程中修過的班級經營,由於未來必須帶領一個班級,也需要扮演好老師與同學們之間的溝通橋樑,壓力必定不小,因此,這門課剛好位我預備了未來的精神糧食。而Moodle簡介與應用這堂課是教導我們如何利用網路平台來輔助老師的教學,例如:上課PPT的上傳、學生作業繳交方法等…

  

    這樣一天的培訓課程讓我滿載而歸,不過師傅引進門,修行在個人,我還是得花些許時間來消化這些知識。 I have to put the knowledge into practice and keep a phrase “Practice makes perfect” in my min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om812000&aid=2547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