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慘句法學慘
2009/11/29 10:55:58瀏覽948|回應0|推薦30

句法學活像是一本無字天書,怎麼看就是有看沒懂,更不要說還要把它做成講義,還要上台報告,簡直就是在完成一件impossible mission,為了它,我們幾個碩士生熬夜的熬夜,暴肝的暴肝;更糟的是咖啡當水喝、B群當飯吃呀!

 

上個禮拜的考試是個夢魘,Henry and Kenny和我為了看懂這本無字天書,不知畫滿了幾個白板,pernominalization啦!Adjunct啦!樹狀圖啦!真的可以說是我們正爬山涉水找尋那把開啟這無字天書的鑰匙。

 

但不管我們考試前和那本無字天書搏鬥了多久,等拿到了考卷,卻又好像拿到了一張佈滿火星文的紙,唉~只能說慘慘慘;拿到成績後,一點都不驚訝,就是糟糟糟,聽了老師的這本天文的說文解字,以及過去是如何打開那無字天書的過程,我們還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呀!

 

說實在的,句法學根本就是英文裡頭的數學,概念要清楚,邏輯要通順,感覺起來以前為了要逃避數學的我,這下是逃步走了,惡夢重演,哈~我的2012來了。不過,未來想當英文老師的我,這訓練是需要的,要弄清楚英文文法的由來,了解句型的種種變化,加油,Go~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om812000&aid=354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