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修煉點滴〈三〉
2014/11/17 11:48:31瀏覽473|回應1|推薦50

我依稀記得,讀完第一遍後,並無什麼重大的感覺。不過,我的心輕鬆了,沒有尋覓的緊繃感,沒有那說不出的壓力。對於當時生活的困頓也釋懷了,於是就接著看師父的其他地區的講法。整個心思沒去想那煩人的現實,現實自然也不來煩我。我一下子去看山,忽而去看海,每天寫手記。我大約是那段時期開始寫作的,當時我沒有電腦、沒有手機或BBcall,完全是沉浸在一個人的生活中。我進行了一段為期七天的斷食〈這不是法輪功的要求〉,那是我忽然想起了自己與太陽的關係。我真是以為我胡思亂想的,我怎麼會是.....

接下來,我開始清理我的書籍。我察覺了我建構的家中圖書館是我的障礙,我體會到六經皆為古人糙粕的涵義。宗教類的書籍,什麼活佛、什麼大師、什麼經的一律被我請出家門。修煉人第一就是專一的問題。然後,什麼氣功書,新時代,乃至是一些教人追求神通的另類書籍也都被我送回我買書的書店。連李敖的整套書,千秋評論、烏鴉評論還有收集整套的求是報都被我出清了。接下來什麼武俠小說,什麼花花公子,乃至寫真集也都清理了。我大學時讀的那些左派的理論,也都給我賣了。

我諾大的書堆垮了下來,我的思慮卻清晰了。思想的淨化是過程,沒有那些書干擾,我更能專注了。我放棄了不可能的願望,放手了無法再續的情緣,我放掉了那看似機會的誘惑,我甚至不去想我的前途。那陣子,我寫詩了。

那陣子,台灣多事。921大地震那天,我們晚上先離開家,我手中拿著轉法輪等書,還牽著我的狗。後來,狗死了,朋友也去了。

某天我睡覺時,做了一夢。夢中是個很大的場所,我依稀見到師父,可是心裡不確定。後來,一群人跑來我旁邊,叫我這樣那樣的。夢中,我拿出轉法輪,問他們,你們說的在書上的哪一頁?然後,就全部都消失了。不久,我的百會穴好像被塞了一個像網球大小的東西,然後瞬間又從前額的兩眉間往出頂,一下子就頂出去。覺得很脹,但是我沒理他。然後,我的身體開始類似像脫皮一樣,幾天就過去了。

我知道,法開始運轉了。某天我讀到師父在日內瓦講法時,我就一直想著那宇宙的結構。我明白我們的修煉不是過去的理論,他是全新的宇宙與時空。隱隱約約懂,但是講不出來。這結構我想了好幾天,還是摸不著邊。後來我就不想了,繼續學法。

學法,我指的是反覆通讀李洪志師父的著作。我煉功一直不勤,當時也沒太重視煉功。我就是一直學法學法,有時間就去爬山,然後寫東西。我沒去和其他人切磋,我也沒那個意願。

日子在過是很快的。不久後,我又離開屏東,回到台北。

當時我父親有一台筆電,我就學會上網。記得當時是電話撥接的,速度很慢。我發現了當時台灣法輪大法的網站,於是我便投稿了。想不到竟然登了出來。後來我又發現明慧網,看到很多大陸上被迫害的訊息,還有一些大陸與海外修煉者的修煉心得。當時我蠻震驚的,我就開始投稿明慧網。早期的文章審核不像現在,當時投稿很容易刊登的。

我的生活多了一個項目。我每天上網去看文章,看修煉心得。加上學法煉功,生活還算充實。不過,我幾乎花光了我的儲蓄。當年去吉隆坡工作的存款見底了。最慘的時候,我剩下大概是不到五十元。接下來怎麼辦?

我放下心,還是學法吧。記得那天從第八講開始,一氣呵成,到第九講的最後。剛學完,書一闔上,來電話了。我大學的老師,王老師約我明天見,還說要給我介紹個工作。我想,那有這麼巧的。可就是這麼巧,我掏出僅有了零錢。明天坐公車的錢還有就是了。我一見到老師,他二話不說掏出一疊千元鈔給我。我也就收了。當下我心裡蠻平靜的。後來去他家,他說要和我在某社區大學開門課,當時的鐘點費是2400元,他都讓我領了。

我回家後寫了張卡片給老師,我說:大恩不言謝,我會記住老師的恩情。

後來,我就在社區大學教書。這段期間考我也考得深,人活世上就是名利情。我幾次心性都沒守好,過關過的苦。後來,新學期課也開不成了,我心裡很難過。最難過的一次就跪在師父法像前懺悔,哭得不行了。但是,說到底我心裡還是放不下,每天活在一種折磨中.....

2000年那個年,我過得很苦。過了年回去台北,記得坐在國光號上,行至台中我就睡去了。睡著的時候心中反覆兩個字:法正。我抱著這一念睡著,國光號下重慶北路交流道時,燈打開,我醒了。音樂響起一首日本歌:十代的戀情,再會吧。我忽然刷一下,好像整個人亮了。我被拿掉一大塊不好的物質。

我整個的生命被淨化了。那感覺,我至今未忘記。

離開的社區大學,我該何去何從?當時,我想去上海。透過我老師的介紹,我於2000年竟然想去上海。我開始運作,想找人脈。當時爸媽也都不反對,反正就去看看。我拖了一陣子,終於決定成行了。

當時,我忽然想起一件事。中國大陸不是在迫害法輪功嗎?這一去,我還能修嗎?於是,我忽然想起,我煉功的動作都是自學的,也不準確。我琢磨著,是不是參加完九天班後再去。於是,我翻看煉功點的資料,決定了去某個地方看完師父的講法,並學好動作。

當時是五月中旬,那九天真是雲淡風輕。彷彿這世上的一切都與我無關一樣,沒有任何一個電話找我,沒有任何一個人和我互動〈除了學員教我煉功動作時〉,我心裡沒有掛著俗事。我身在台北的街頭,身旁好像有光環一樣,我遺世而獨立,飄飄忽如憑虛而御風,我的心好清靜。人一輩子有那九天,我死而無憾矣!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9047499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經上說 :
2014/11/19 17:02

富人要進天堂,比駱駝穿針孔還難

人,完全淨空,一無所有,或許真的就能無所畏懼

可是,一無所有還能內心喜樂,保持信德 ... 粉難!!

月飛來(tomb) 於 2014-11-30 12:22 回覆:

我沒有一樣是自己努力得來的

我也很少求什麼

我安於一切,也都不缺什麼。心裡放得淡淡的,連喜樂的感覺也淡然

富人也能修,只要不把自我擺在第一,放下自我也就是一步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