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修煉點滴〈二〉
2014/11/15 10:06:46瀏覽675|回應3|推薦65

我趕快到書店去,把李洪志老師的相關著作都買下來。我一向的讀書習慣都是隨意的翻閱,我看書很快,翻著翻著大多就看完了。由於當時執著心也強,我記得自己先翻看我感興趣的部分,看看師父是怎麼講的。我覺得,這書講的有些我知道,可是我也僅知道那麼一點點。有些部分我完全沒有這方面的知識,重點是:書中平實無奇的文字中,又有一股力量吸引我看下去。

當時,剛好在中國大陸發生了425事件。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去中南海向中共中央講真相,過程非常平和。我在電視上看到西方幾大傳媒的報導,我想起了我買回來的書。我覺得,中國大陸的人竟然能和平請願,又和平散去,地上連一片紙屑也沒有,我有點好奇了。於是,我注意到書中講的心性修煉的部分。注意到李老師講出了宇宙的特性,我想,竟然有那麼多人修煉?!

當時,我概念中的修煉是:師父帶著一兩個徒弟在山裡閉關打坐,得吃很多苦的。而且修煉好像是得師父看著,手把手的教你,還得護持著你。而且,真法真道是不輕傳的,傳錯人可不得了。要求法也不容易的,不是像慧可那樣,至少也得程門立雪。更別提密勒日巴了。可是,擺在我眼前的是,經書就在書店中賣,修煉人就在公園裡煉功。

《轉法輪》書中有一句話:「我們修煉界有不少這樣的人,一直想要往高層次修煉。到處去求法,花了不少錢,山南海北走了一圈,去找名師也沒找到。有名的名不一定是真正明白的明。結果徒勞往返,勞民傷財,甚麼也沒有得到。這麼好的功法,我們今天給你拿出來了,我已經捧給你了,送到你家門口來了。這就看你能不能修,能不能行。你要能行呢, 你就修下去;你要不能行,你要修不了,那從此以後你再別想修煉了。除了魔騙你之外沒有人再教你,以後你就別修了。」

當時,我心中體會不到師父把法送到我家門口這句話蘊含的意義。我知道法好,可是沒真正深入去看。書就放在我的案頭上,想到就拿出來翻一翻。如今想來,我的悟性也實在太差了。

不過,我自己一個人在家看書學五套功法。當時學得自以為好,後來才知道一些地方動作做得不準確。為什麼我不直接去煉功點呢?一來是那是大清早,五點甚至更早就在公園裡煉功,我實在起不來。二來,我本來對於團體就比較疏離,尤其是宗教團體。記得小時候,我姑姑都會帶我去基督教的地方,我內心排斥那感覺。這形成某種刻版印象了。我覺得法好,可是對於人,我保持距離。

於是,我打算自己先在家看書,反正李老師說了,真修者自己看書一樣能得。

我就在家好好學法好了。不料,我當時沒工作,我媽媽受不了左鄰右舍的閒言閒語,竟然叫我去台北好了。等於是趕我出家門。我便又北上,住在我爸爸的宿舍。這麼安靜總可以學了吧。不,朋友三天兩頭來,晚上不是KTV,就是酒吧。當時,我與學弟們都不錯,日子也不無聊。這時,《轉法輪》我還沒完整的看一遍呢。我現在知道,那些都是干擾,就是不讓我想起來接觸法輪功,看似非常平常的,實際上都是牽扯我的心。

不過,奇異的現象也是有。我身上冒出紅疹子,而且是沿著身體的經脈,非常明顯,但是不痛不癢,我也沒理他。不幾日,不治自好。又一天晚上,突然腳指關節又紅腫又痛,我當下想:痛風又來了。不過,那時我不像以往慌張,也沒吃藥。我想不管他了,倒頭便睡。按照以往經驗,早上起來應該是會全面發作,無法走路。可是,這次竟然是他自己好了,什麼事也沒有。

我心裡知道,師父在幫我。畢竟我看書好一陣子了,知道師父在書中講的淨化身體的法理。遺憾的是,我還是沒真正去煉。

某天,我學弟告訴我:聽說法輪功的李洪志老師要到台灣來。他約我去。那差不多是1999年6月底的事情了。我說你怎麼知道這消息的,他說報紙上寫的。我當時沒答應他,我說到時候再說吧。我告訴他,李老師在書中說,不見師面也能修煉。如今我想到這事,只覺得自己悟性差。

當時我學弟也看了書了,很有興趣。遺憾的是,不久他就接到入伍通知,八月十七號要入伍了。那陣子我們天天打網球,我朋友所剩不多了。過不了多久,風雲突變了。7月20日,中共中央開始正式迫害法輪功。我自然也關心這新聞,我心想:怎麼可以這樣?但是,我記得書中李老師講的話,我當時認為這是給大法弟子提高心性的。我現在可不這樣認為了。

由於這樣的關係,李洪志老師七月底的台灣行取消了。729某天晚上,全台灣發生大停電。很恐怖的經驗。那時我看日劇,是深田恭子演的To Heart,裡面提到諾查丹瑪斯的預言。我印象很深是1999年7月,恐怖大王從天而落。忽然全台大停電,有點人心惶惶。

當時,我學弟要去當兵了。我們兩個一起去花蓮玩。快樂了幾天,他去當兵那天,我接到父親電話:我爺爺去世了。於是,我奔回家去。我記得,那些日子我都沒讀法,要有也是翻一翻而已。而且當時我的情特重,牽扯的情絲讓我很煩。

我晚上要去守靈,然後我就在那裡看書打坐。某天來了一個我叔叔的朋友,他好像有些能力。據說半年前就預言了我爺爺今年的關口,多準多準。他一看我,就想收我當徒弟。反正跟我爸爸與叔叔講了我前幾世修佛修道的事。他幫我爺爺看風水,找墓地。不知為何,他向我說,對不起,這門風水配不上我。我說,我沒差。他有點訝異。

後來他正式當著眾親友的面問我,如果我跟他去修,將來他的寺廟還是什麼的通通給我。您猜我說什麼?我說,我學了法輪功,我要學李老師的法,不學別的了。

那一刻,我真覺得時空凍結了。這人從此以後沒再出現過。事後回想,多少生命看著我的態度?這就是考驗,看似平常,其實一點也不平常。

這時,喪禮辦完了。學弟去當兵了。我在屏東,也沒什麼同學啊,朋友的。我便發了一個心,這次我得把《轉法輪》完整的通讀下來,至少要先讀完一遍。

這個就是正念,詩云:

尋師千百度,大法在眼前

堅心學大法,萬古機緣成

本文為個人體會,內涵層次有限,有緣者請看:

http://big5.falundafa.org/falun-dafa-books.html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8978375

 回應文章

susan
2014/11/17 09:38
能這麼巨細靡遺的陳訴修煉走過的渾沌過程以及經過無數的干擾,利誘等而走到正念出來,干擾離去,也是一段刻骨銘心的經驗(ffff)
月飛來(tomb) 於 2014-11-17 10:07 回覆:

回頭想真是干擾

奉勸想修煉法輪功的朋友,您先去看轉法輪這本書。第一次一定要一看到底,整個通讀一次。不然,接下來會有魔的干擾,不讓你有機會再看下去。

我接著寫續集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主教說 :
2014/11/17 08:29

是祂揀選了你

而不是你選擇了祂

  

千百年前,你應該就曾在祂座前聽經習法 ....

月飛來(tomb) 於 2014-11-17 10:04 回覆:

天主教說的是正確的

的確,我是被揀選了。我一直抗拒,我只想平庸過日子,不想這麼轟轟烈烈。奈何,被揀選的理由是與神有約,毀約就是不行。前兩日痛哭,徹底領下我的使命。人有惰性,各種私心,我卻不能如此。

再苦再難,我也得出來了。為了眾生,不能只考慮自己.......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輪功
2014/11/16 11:30

台灣法輪功團體自由自在,

大陸卻視為邪教,

兩岸差很大。


月飛來(tomb) 於 2014-11-16 18:21 回覆:

法輪功是修煉法門。我們師父就叫我們真正修煉,提高心性,最後功成圓滿。向來不搞那些不好的,不正的。我們真正修煉的弟子也都這樣要求自己。作為社會的一份子,我們還得做好那些工作,起碼就是做個好人。

全世界我們都是這樣做的。

哪有把這樣一群人定為邪的?還大規模的醜化宣傳,幾乎是傾國之力?有必要這樣嗎?為什麼毫無理智的迫害一群修煉人?為什麼黃賭毒遍地的中國大陸,容不下一個教人修煉真善忍的群體?

正的,邪的可不是人的政權定義的,他有普世標準在衡量著。

謝謝您關注這個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