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沙豬仔包
2011/06/03 14:03:23瀏覽683|回應2|推薦21

連續好幾天都在努力的和麵、發麵、和麵粉為伍。因為前不久認得一位從山東來的同胞,正好趁機向她討教做包子饅頭的訣竅。

這位山東小姐個性直爽,毫不藏私的把竅門教給我。說來簡單,卻是揣摩多年沒有悟出來的心得,這個關鍵打開之後豁然開朗。說穿了,就是麵要發透,至少要發八小時,沒有發透的麵不管蒸多久,一開鍋蓋一定立刻就像洩氣的皮球般一路往下坍!

今天見到櫃子裡還剩下一罐紅豆沙,心念一動決定利用昨晚發好的麵糰來做豆沙包。只不過常見的豆沙包模樣太過平凡,就是一壠白色圓球,蠢蠢欲動想玩點新花樣,於是豆沙豬仔包就在江湖上現身了!

 

 正面照

 

 

 側面照

 

  

 

 家族合照

 

 

 因為背上扁掉一塊所以表情有些憂鬱的小豬仔

 

  

 這兩隻在說什麼悄悄話?

 






 

附:豬仔包原形,泥塑豬仔一對(台灣藝術家蘇文忠製作)...有像嗎?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5285602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小白豬
2011/06/04 16:12
光樣子就很討喜.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福氣
2011/06/04 10:31

看來就像窩聚財豬,難怪妳不讓豬肚子裡的財露白!

話說妳的神怪小說呢,怎麼寫著寫著沒了下文?